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看阿扁總統衝破新聞封鎖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順勝醫師   
2013-01-18

早上看完門診,提著診察包趕高鐵,計程車司機認出我,謝謝我義務幫忙阿扁。他說基層民眾都相信我講的話,中肯有憑有據,不會亂罵亂講。他們希望多瞭解阿扁總統的病情,我說我會的。

高鐵上,再吃Passadena的俄羅斯牛肉湯與兩份餐包,小睡20分鐘。到天龍城,很冷,真的冷颼颼。

到北榮,直接上去看阿扁,從2:40~4:00PM。北榮神內在用嚐試法治療陳總統的手抖,未見效,倒是兩棵藥一顆會引起嗜睡,一棵會降低脈搏,而些許不舒服。我用帶去的測血氧計,量脈搏稍低,但是血氧正常。自從鼻中隔開刀後,晚上睡眠中止的現象已有改善,但未痊愈,夜晚血氧低於88的時間已從半個多小時,改善為五分多鐘。可見當初不畏威權反對,決定開刀的主治醫師與陳總統的決定是對的。

陳總統的神經學症狀還沒有改善,巴金森氏症候群、名詞失語、結巴、運動平衡失調與部分認知功能障礙,大致一樣沒有好轉。抖動的右手與拖著的右腳無力更明顯,且右手與右腳末端肌肉有些萎縮,肌肉名稱我已確定並予以記錄。

運動失調與遲緩,特別兩下肢(右腳比左腳厲害)讓陳總統更易跌倒,他轉身、下床、閃身、彎腰都有可能跌倒,特別在晚上,他算是跌倒的高度危險群。

我與陳總統討論與說明他的用藥,失眠、憂鬱、焦慮、激動氣憤仍是他的痛苦,我盡量鼓勵他,也談些正面讓人鼓舞的事,他也露出過難得的招牌笑容。四點讓他準時外出病房庭院運動,臨別我也擁抱他再離去。

在寒風中,我走路到石牌站搭捷運,車上接到某大電視台已經決定作專題,也敲定錄影時間。目前至少有兩大電視台邀請民間醫療小組call in或作專題。歷經記者會與挺扁大隊遊行,我們已突破阿扁媒體消息的封鎖!

回程高鐵上,看著火紅的落日,享用台鐵便當,開始整理照片寫稿。想起中午來時,計程車司機的話,我會為了陳總統的權益,在他自主權的許可下,勇敢突破封鎖,讓台灣人瞭解他的近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