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陳總統的手抖與口吃未見改善2013-01-24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昭姿   
2013-01-24

今天上午蔡煌瑯委員帶郭長豐和我去探視阿扁總統。進入病房前,北監人員要求我將手機放在病房外,郭醫師帶著電腦背包,存放了不少照片,原本想要秀給總統看,希望他能夠開心點,也被要求放在門外桌上。我向一旁的戒護人員抱怨,讓總統看到支持者的活動照片,對於身心健康的恢復很有幫助。

進入病房後,總統告訴我內情,才知道原來還是我惹的禍。因為前次與李應元與涂醒哲等探視,回去後寫了一篇文章,提及涂署長秀手機照片給總統看,造成北監困擾,因此不准我們再帶手機進去了。不過,老實說,門內外兩位戒護人員對我們說這些話的時候都很客氣。我的手機在門外響的時候,他們還進來問:「陳小姐,你的手機響了,要不要出來接?」離開前,他們還向我們道歉,我笑笑說:「沒關係,不要禁止我來看總統就好了。」

阿扁總統非常關心陳順勝教授對他的腦神經病情判斷,也希望獲得更多神經學專家的共識。我告訴他,所有資料已經寄給美國的專家,將會引起討論,其中一位很有名的教授還願意專程到台灣來看他。總統對於前幾天做的免疫學檢查結果非常掛心,擔心自己是否罹患僵直性脊椎炎。

由於總統認為去年他在署桃就醫時,徐院長未曾來探視過,郭醫師特別向總統澄清,當天總統進行大腸鏡檢查是接受全身麻醉,可能因此不記得徐院長確實前來關心之事。我還補充,徐院長稱您陳總統,而不是陳先生。而且,徐院長與郭醫師後來每次在衛生署開會碰面時,他都會主動關心總統的病況,還很納悶為什麼北榮始終沒有向署桃要病歷。

郭醫師不斷鼓勵總統,替他加油打氣,告訴他支持者都非常想念他。我接著說,他們都希望我代為擁抱總統,所以每次來我都緊緊抱住他很久。我還提醒總統,一年前他答應過我,在岳母告別式看到媽媽一定會抱她,總統做到了。以後每次看到扁媽,都一定要抱抱媽媽,總統又答應了我一次。

我想所有訪客都可以做見證,總統的手抖與口吃,完全沒有改善。住在北榮四個月來,總統的病症越來越多,越來越嚴重,可見他的病情一直在進展。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人會想要將他送回監獄,甚至包括北榮某些醫師?難道有人真的希望總統在北監出狀況而可以一了百了嗎?

陳昭姿 2013年1月23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