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黃越綏facebook: 北榮總探視陳前總統水扁先生

聖誕節過後的隔天(12月26日)在致中的陪同下經過層層關卡,終於探視了阿扁總統。

站在病房門口,側看他被告知有訪客而從午休的床上緩慢地爬起來時,心中突感幾許不安,會不會因冒昧地拜訪而打斷他的美夢?

他上身穿了件白長袖圓領衛生衣,下著深黑色有滾白條邊的運動褲,比我幾個月前在桃園監獄看到的他還瘦,臉色血氣也不太好。因在醫院受時間地點諸多不便的管制,導致曬到太陽的機會反而少了,但可以感受到他心安些了。

彼此老友盡在不言中地擁抱後,面對面地坐下來,當我牽起他不斷顫抖且冒著汗的手心問他好不好時?他搖頭用著無奈的眼神口吃地回答說:「妳看!就是變成這樣子了。」

我安慰他,活著就有希望!我進而問他認不認得我是誰?他依舊很有信心但吃力地跟我說,他是患了類帕金森氏症但無損記憶的部份。儘管旁邊的情治觀護員一面聽一面記録內容,但我們三人仍老神在在地從龫譙(當然只有我一人)政局、司法,閒談到家常,我終於用幽默的笑話逗得他勉強地笑了。

俗話說英雄只怕病來磨,阿扁身心受創的程度出乎意外,但我不斷地鼓勵他一定要更堅強和勇敢地挺過黑暗,姑且不論是否事後諸葛,總之他就是目前一邊一國的精神領袖!只要想到窗戶外還有多少不畏風雨,不怕警察驅散的死忠支持者時,他就無失志的權力呀!

告辭離別前,厚道的他擔心我質疑院方的友善與否?一直不斷地表示非常感謝榮總,從院長、主任、郭正典等醫師到其他的護理人員對他的關照。

當然一如往常,他希望能透過我的臉書代他向所有關心他的朋友們說聲謝謝及新年快樂!


黃越綏facebook: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