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金溥聰暗批:馬英九剛愎自用

coapman 2012/12/28

上節目免不了被問,馬總統低迷的民調怎麼對外解釋,金溥聰說:「堅持做對的事總沒錯」。TVBS

金溥聰這句話的字面意思是說,不要管人民怎麼想,你自己認為怎麼做是對的,就自顧自的去做。

這是完全違反民主政治理念的,金溥聰是聰明人,當然不會說這種蠢話。

金溥聰那話的正面意義,就是他在批判馬英九,說馬英九民調低迷的原因,就是他剛愎自用,說仔細一些,就是:

馬英九傲慢自大,自以為是,我行我素,個人意志凌駕於民意之上。
馬英九藐視民意,自以為高瞻遠矚,十足的牧民心態。
馬英九裝模作樣「傾聽民意」「勤做筆記」,都是作秀騙人的技倆。
馬英九下鄉 long stay, 只是為了吃點心, 騙選票。

馬英九自己都承認,他對民意脈動的掌握遠遠不如那個守活寡的深宮怨婦
周美青。【
馬英九:周美青比我精準掌握社會脈動

馬英九當選連任以來,他的行事風格就是不顧民意「堅持做自以為對的事」,他蠻幹的事蹟中,較大條的有:
  • 油電雙漲。
  • 凍漲基本薪資。
  • 開徵證所稅。
  • 拒絕實踐承諾捐薪。
  • 罔顧民意,漠視國際輿論,拒絕讓陳水扁保外就醫。
  • 編列202億退休軍公教年終獎金。
  • 迎華客,提供華生優惠健保。
  • 捏造92共識,迎合中國統戰。

這幾天他堅持「自以為對的事」,就是不肯改組內閣。

糗! 三位財經首長滿意度皆未逾9%

財政部長張盛和等3位財經部會首長的施政滿意度都未超過9%;有41.5%的民眾表示應該要撤換3位財經首長。當進一步詢問應優先撤換哪一位時,結果以經濟部長施顏祥34.4%最高,還有11.0%表示都應該馬上撤換。
NOWnews

馬騜「堅持做對的事」:九趴就九趴,一個也不換。

馬騜:別笑我十三趴,在馬戲團隊中我算是高的了。

中國護照事件 馬政府龜縮
中國護照事件爆發,多數民眾認為政府應該加強向中國抗議力道,馬英九卻躲著不吭聲,主管高官則巧言辯稱,沒有動作即意味不承認中國護照。
自由時報

馬騜「堅持做對的事」:龜縮。

馬騜:日月潭和阿里山本來就是我們中國的。

媒體壟斷 總統裝聾
媒體公器不斷淪為特定財閥禁臠的民主危機,在公民社會發出接續不斷的一波波怒吼之後,長期閃避此議題的馬總統,終於在日前回應記者的問題。然而,其回應內容卻令人錯愕萬分,表示媒體壟斷問題屬於公平會及NCC兩個獨立機關的法定職掌,與他毫無關連。
自由時報

馬騜「堅持做對的事」:裝聾。

金溥聰電台受訪 重申絕非同志
... 問到「同性戀」的問題,金溥聰強調,他一向尊重每個人的性向,但「我不是同志」。
新頭殼

金溥聰說「我不是同志」是自私的。他應該說的是「我們不是同志」,或加上一句「馬英九不是同志」。金溥聰不但不肯澄清馬英九的性向,後面那一句說他「尊重每個人的性向」,無異於承認馬英九說同性戀。

而那個妖裡妖氣的馬騜同志「堅持做對的事」:從未否認自己是同志。

說聲「我不是同志」有這麼困難嗎?馬英九如果不是同志,他早就說了。

馬英九說同志嗎?不否認,也不承認

金溥聰說馬英九「堅持做對的事」導致民調低落,就是暗批他剛愎自用。馬英九對金溥聰的話可能有他自己的解讀,他或許會認為金溥聰是在鼓勵他繼續「做他自以為對的事」。

未來三年,馬騜還會製造多少問題,大家不要太大驚小怪才好。

END
〔 資料來源: 外獨會|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