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阿扁總統被逗笑了

作者 陳昭姿   
2012-12-14
今天世嘉帶著長豐和我去看阿扁總統。北榮精神科病房如迷宮,我打電話請郭正典帶路。進門看到幸妤正陪著爸爸,瞬間變得很熱鬧。我一個箭步上前緊抱阿扁總統,男士們則紛紛握手致意。
我開口問阿扁總統的體重,他說親友準備的食物比較合口味,胖了幾公斤。我轉頭跟郭正典開個玩笑:「貴院的伙食可能只比藥還好吃,要改進喔」。見面過程中,阿扁總統講話結巴嚴重,不時出現重複或說不出來,我們一邊聽一邊幫他接話。
阿扁總統非常關心蔡丁貴教授的傷勢,他看著窗外的天氣說,這麼寒冷的雨天,不知道在凱道的救扁義勇軍們怎麼過夜。郭教授說,長老教會會協助安排,才讓他稍放心。
阿扁總剛開完刀,傷口尚未恢復,偶有小出血,但呼吸比以前稍為暢通。郭正典說阿扁總統的左側咽喉較淺,是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原因,還請他張口讓長豐看了一下。郭正典說,短期內或許需要針對此處問題進行第二次手術。
與阿扁總統在一起,難免談到政治。他說自己曾經提出十八趴改革, 不是廢除,只是將所得替代率降到一百以下,但未獲黨內同志支持。當中,長豐提到Mr. Bumbler,阿扁總統微微笑了,久違的笑容。我問阿扁總統,「您也知道Mr. Bumbler嗎?」他抬頭示意牆上,我才發現那裡有一個平面電視。
阿扁總統說自己不是沒有感情的人,面對這四年來黨內同志的態度,心中很”凝”。我趕緊說,心中”凝”的時候,就想想對他既疼惜又尊敬的支持者。他其實很在意同志們,蘇貞昌主席蔡英文主席來看過他幾次,都記得清清楚楚。
或許是不斷在回顧人生,他提到一件多年前往事-有一個團體不斷追著他抗議工作權被剝奪。他說其實他是不希望透過自己的手與背書,讓這群女性做這樣的工作。應該是罹患名詞失語症的關係,他一直說不出這個團體。後來長豐說出「日日春」,我們才恍然大悟。我接口請阿扁總統放心,沒有人會用人權議題質疑他。
會客時間到了,我再度上前擁抱阿扁總統。世嘉面對昔日長官有些拘謹,原本要與他握手告別,我一旁喊著「抱抱阿扁總統」,於是,世嘉上前抱了阿扁總統。出來後郭正典還說,對於長期被禁閉孤立,受到知覺剝奪,導致嚴重憂鬱 症,正在接受治療的阿扁總統,這些溫暖的肢體語言,對他的病情非常有幫助。
2012-12-10
Source: 臺灣e新聞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072&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