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郭正典facebook: 阿扁回說:「有人要把我凌虐至死,我就死死去比較好

本星期五上午七點阿扁總統將接受鼻中膈彎曲的小手術。雖然只是一個小手術,北榮的醫師們可是很認真地準備著。希望一切順利,讓阿扁從此可以很順暢地呼吸"不自由"的空氣,有助於改善他的呼吸問題。

---

耳鼻喉科的醫師在手術前去探望阿扁總統,告訴總統手術前後應注意的事情。醫師說每天要運動至少40分鐘,才會健康,活得長久,尤其是在小空間裡生活的人。醫師並且起身示範如何做健康操。阿扁結結巴巴地回說:「我當然知道有運動才會健康,問題是我不想活那麼久,何必要運動?」醫師說:「總統你要積極一點,正面一點,這樣你的身體才會好。」阿扁回說:「有人要把我凌虐至死,我就死死去比較好,死給他看。你們都不知道我在監獄裡面有多苦!我趴在地上寫字、坐在地上吃飯、躺在冰冷僵硬的地上睡覺有多辛苦。有時漏水時地面是濕冷的,晚上睡覺時地面那種冰冷是會透骨的。還有整天有監視器對著你看,連小便時也有很多人透過監視器看你小便….」。剛好戒護人員進房來要做紀錄,耳鼻喉科醫師乃起身告辭。這是我所見過的最令人難過無語的手術前衛教場景!!

一個人如果已經缺乏活下去的意志力,旁人要如何幫忙?病人如果抱著這種心情去接受手術,手術的成功率是否會受影響?


郭正典facebook: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