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 2012.10.13 陳冲院長表示「如果釋放阿扁總統有助藍綠和解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總統辦公室   
2012-10-13
陳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2012.10.13

就行政院長陳冲昨(12)日立院備詢表示有助藍綠和解、願支持釋扁,陳水扁總統兒子陳致中今(13)日透過臉書表達感謝,並盼民進黨啟動政治協商工作:

引用陳致中臉書貼文如下:

繼郝龍斌市長站在消弭政治對抗、促進社會和諧立場,支持阿扁總統保外就醫之後,陳冲院長昨日在國會殿堂公開表示「如果釋放阿扁總統有助藍綠和解,也就是對台灣的整體發展是好的,他願意支持」,陳院長一席話,讓我很感動、很感謝!

陳冲在國民黨陣營中位居閣揆,是全台灣僅次於正副總統的第三號人物,他能夠公正、理智地看待這個高度政治性議題,實屬不易,我欽佩陳院長雖千萬人吾往矣的道德勇氣!我也贊成民進黨立院黨團柯建銘總召的看法,朝野都應該嚴肅面對、思考這個議題(無論特赦或保外就醫),基層民意的期待很高,我們真正希望蘇主席積極主動地透過政治協商的機制,為這個糾纏不休的議題創造理性解決、符合最佳利益的歷史契機。

其實,從陳冲院長最近幾次的發言(包括不贊成不運動就是懶、四大基金虧損不改善他願負責等)讓我們看出他應該不是無感,他應該有理性的思維、獨立的判斷,也知道大多數民意的期待與想法,儘管內閣滿意度很低,但我在想如果他能夠獲得更多授權與施政空間,我相信他可以把工作做得好一點。
source: 陳總統辦公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