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王效蘭,你們這群人有什麼資格生氣?

對於前總統李登輝提到「釣魚台是日本的」,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痛斥:「你們台灣人真可惡」,「我不想再待台灣了,台灣人讓我想到就很氣」。
真是奇怪耶!李前總統根據國際法說出了事實,到底又哪裡錯了、哪裡可惡了?如果中國人對釣魚台的主權主張只是根據古書上的私人遊記,那義大利人馬可波羅在中國十八年,回國後寫了《馬可波羅遊記》,那中國豈不就是義大利的固有領土?中國的古書也承認中國曾經是蒙古人(元朝)的領土,那現在的中國大陸要不要歸還給當今的蒙古共和國,成為蒙古共和國的固有領土?如果私人遊記的效力可以凌駕國際法之上,或世界各國都搬出「固有領土」的主張,那豈不就世界大亂?李登輝總統只是說實話卻要被責難,難道要昧著事實說謊話才叫愛國?
如果王效蘭認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或台灣的),我強烈建議她立刻發揮媒體第四權監督政府的職責,籲請馬英九總統立刻採取有效行動奪回被日本「竊佔」的釣魚台,而不是只登彭佳嶼宣示釣魚台的主權。這樣一來,馬英九可以兌現釣魚台主權一寸不讓的諾言,再者可完成馬英九所要追求的「歷史定位」,對民調支持度剩下十幾趴的馬英九,必定可以起死回生。
王效蘭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大方表白「別叫我台灣人」。末了還向亞洲版主編皮林特別叮嚀:「我不認為我是台灣人,我是中國人」。由這專訪中可知王效蘭非常鄙視台灣人。只是像馬英九及王效蘭這樣的人不知有沒有想過:如果1945年到1950年台灣沒有收留他們這群中國難民,當他們被中國共產黨追殺的時候,他們要逃到哪裡去?逃難來台的中國人如今都在台灣安身立命,有不少人的生活甚至比大多數的台灣人更優渥。而台灣卻無辜被迫捲入中國的國共內戰中,付出的慘痛代價無法估計,迄今猶未變成一個正常的國家。但台灣人(民進黨或台聯)卻可以放下歷史的仇恨(如二二八大屠殺、白色恐怖),總是以二千三百萬的全體台灣人做政策上的主張,毫無排斥這些新台灣人加入台灣的行列。台灣人已接納了「外省人」,然而像王效蘭這些「外省權貴」還是無法認同台灣,不感謝台灣人,甚至還仇恨台灣人,台灣人到底欠你們什麼?
王效蘭,你們這群人有什麼資格生氣?
(作者:黃招榮 國小教師  台灣南社社員  台灣教師聯盟會員)
〔 資料來源: 鯨魚網站

2 則留言:

abby 提到...

http://localizednews.blogspot.tw/2012/02/blog-post_25.html


其實你可以參考一下以前訪問的文章,媒體卻實誇大些,每個人的時代背景都不相同,她有權利去主張自己的身分。

Liru 提到...

她有權利去主張自己的身分,但她不可以斥罵:「你們台灣人真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