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何不三島homestay?

作者 胡文輝
2012-08-17
南韓總統李明博敲鑼打鼓登上韓、日兩國主權爭議的獨島(竹島),宣示主權意味濃厚,卻說是「地方巡視」;馬英九對於遭他國覬覦的太平島、東沙島,以及日中台三國主權紛爭的釣魚台,何不也敲鑼打鼓去三島homestay或 longstay?
請馬總統三島homestay或longstay,並非突發奇想,而是發揮馬英九的「專長」,他過去常以homestay對內搞宣傳秀,這種本事應該用到國際上。
馬總統如到三島homestay宣示主權,一定會獲得極大的國際宣傳效果,不但增加台灣曝光度,加深國際對台灣主權主張的印象,馬英九更大大露臉,以實際行動為自己洗刷無能軟弱的汙名。
三島homestay,一個都不少,比起馬只會在國內自拉自唱中華民國主權、東海倡議,力度強千倍,還一舉多得,何樂不為?何況,三島既是中華民國領土,馬也可宣稱這是「巡視地方」。
還有,馬英九一再宣稱「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在一中憲法下,大陸也是中華民國領土,馬就應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去大陸homestay或longstay,這也不過是「巡視地方」吧,何必顧忌?
馬英九敢嗎?能嗎?答案一定是「不敢、不能!」勇敢絕不是馬英九的專長,面對大國恫嚇壓力,不要嚇得皮皮剉,躲在「一個中國」卵翼下,就算萬幸了。
檢視馬英九在親中政策下的護土作為,實令人質疑暗中與中國一個鼻孔出氣,在東海聯中抗日、在南海聯中抗越,充當中國馬前卒,哪是在護台灣領土?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