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美前司法部長 將來台探扁

2012-08-1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民進黨立委蔡同榮透過外交管道的努力,邀請美國前司法部長克拉克來台,下週一將赴北監探視陳水扁前總統。克拉克也將拜訪法務部,挺扁人士將再度力促讓扁保外就醫。
為歡迎克拉克遠自千里來台探視阿扁,並聲援陳水扁保外就醫,向國際社會強力發聲,台灣醫社與綠營挺扁支持者下週一將在北監大門口歡迎克拉克,並舉辦援扁活動。
法務部次長陳守煌受訪則表示,是否讓受刑人保外就醫,需依監獄行刑法相關規定,罹患重大疾病、監所無法醫治且不能自理生活者 。他說,根據法務部矯正署所呈報的陳水扁健康報告,陳水扁目前不符保外就醫條件。
蔡同榮透露,今年五月二十日前,他就有意邀請克拉克來台,但當時因對方動手術,無法來台。後來陳水扁透過律師洪貴參告訴他,表達阿扁也希望克拉克訪台,他再度進行聯繫,並敲定克拉克訪台一事。
據了解,克拉克預定二十日當天清晨五時半抵達桃園機場,蔡同榮將前往接機,預計當天下午二時前往北監探視阿扁。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