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老闆 請放過我吧


文/Freedom

在職場上工作多年,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主管。因適逢組織合併,原本的主管有所異動,新上司是個控制慾很強的人,在他眼中每個人都是無能之人,凡事都得經過他的同意,否則就會被冠上「不甩他」、「不尊敬他」的罪名,部門瀰漫著一股奇異的氣氛。我這個傻大姐就是太過單純,面對這樣的主管,未知他個性前就做了太多功高震主的事情,結果當然就是我無窮盡惡夢的開始。

新上司開始他的復仇三部曲:開始動不動就出言酸人,連我當時罹患癌症的婆婆也變成他戲謔的對象,被逼著在同事面前解釋我婆婆的病情,讓我感覺備受屈辱;開始在工作上刁難我,放著自己主要的工作不做,老是在雞毛蒜皮的小事上作文章,連我主動積極認真工作的態度都被他冠上「管太多」的罪名,只因個性很怕得罪別部門,所以常讓自己部門吃悶虧;然後是阻擋我請假,只要一請假就常被質疑,要求我細說請假的事由,否則就祭出更高層的主管來疲勞轟炸約談我。

這樣的管理模式,讓我不禁想問:「老闆,我做錯了什麼?有必要這樣整我嗎?」看看其他同事相安無事,我終於了解,原來只要你做個聽話乖巧、什麼意見都沒有的人,就能升官變紅人。在此奉勸各位職場新人,有能力也要裝笨,不要有話就講!看看我的下場,尤其近日懷孕還得忍受老闆這樣的對待,真的是萌生辭意!但為了五斗米,還是得咬牙撐下去,實在是苦不堪言啊!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