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荒唐政府荒唐官!


作者 胡文輝   
2012-05-28
馬英九政府大官太荒唐!在此只舉上週「荒唐官排行榜」前三名副總統吳敦義、經建會主委尹啟銘、財政部長劉憶如,三人誰是荒唐官「週冠軍」,大家可以評評看!
吳敦義五二○才上任,總統府官網就貼出他小時候偷台糖小火車上甘蔗吃的故事,「小」偷也是偷,被批教壞小孩,吳敦義卻得意的公告周知,難道不知「小時偷針、大了偷金」?
更荒唐的是,吳敦義為己辯解說,如果怕教壞小孩,武松打虎的水滸傳是否列禁書?周處也不能講了?但是,「武松打虎」、「周處除三害」,與「吳敦義偷甘蔗」如何類比?根本就是白賊胡說更鬼扯!
尹啟銘大拍馬英九總統馬屁,馬的政績及政策,人民不滿的逾八成,尹啟銘卻樣樣讚好,還以「光風霽月」等肉麻之詞稱讚馬,榮列內閣拍馬屁(吹喇叭)冠軍,他事後辯稱是對馬的「期許」。
尹啟銘有何資格、狗膽去期許總統?拍馬屁已夠荒唐,期許說更荒唐加倍!但在馬英九政府中,荒唐愈離譜、馬屁愈超過,愈符合「上意」,馬不但與尹唱和,對拍馬之詞十分受用,尹上看閣揆指日可待!
劉憶如的離譜荒唐言詞,宇昌案時已顯露本色,上週表現更直追吳敦義、尹啟銘,她稱,四月五日在報上看到「油電雙漲,我也傻眼」、「如果早知道,證所稅我也可以緩一緩」,但油價大漲馬政府四月一日愚人節就宣布,電價暴漲也準備要宣布,劉部長不是狀況外就是裝無辜卸責,這種師承馬英九的卸責術,才讓人傻眼。
有什麼樣的荒唐總統,就有什麼樣的荒唐官,荒唐政府荒唐總冠軍,則非馬英九莫屬!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