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高中女生看跳樓事件

◎ 賴小蕎
看到建中生因為女友懷孕,自責跳樓的新聞很難過…。
我想說的是,也許父母不能只是一味責備,畢竟發生這種事情,小孩的心情會有多好?
孩子選擇一起告訴家長,共同面對,而不是自己亂來私下處理,這需要多大勇氣!大家攤開來溝通也許更好,家長生氣有情緒,孩子也會痛苦不是嗎?
筆者同學也有未成年懷孕的例子,結果是她開明的父母支持她生下小孩,她請長假在家自學待產、段考也在家考;她的好朋友每個禮拜去找她,班導也每個星期去看她給她鼓勵;全班同學都很保護她,還擔心她被外面的流言傷到。
記得專欄作家鍾子偉提過,其實早結婚早生孩子未必是壞事,他的朋友二十歲結婚生子,到她三十多歲正值事業高峰期,孩子也十多歲,可以照顧好自己不需她操心了,她正好可以放手拚事業。如果三十歲結婚,假設三十五歲事業正值衝刺階段,孩子還小,不就家庭事業兩頭燒?
當然這中間有一定風險,畢竟二十多歲的年輕人,能不能守住婚姻之類的也不一定…。只是看到這新聞很難過…,多給他們關心和支持,也許悲劇根本不會發生?

R.I.P.(作者為高雄市的高中生)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