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生活停看聽〉健康說明會 專騙老人

文/Margaret
爸媽已經七十幾歲了,平日一大早就到公園運動,也常和朋友相約一起踏青、爬山,可是最近他們熱中參加商品說明會,幾乎天天報到。
爸媽說現場有博士級的專家做醫療保健的專題演講,介紹的保健產品,不買沒關係,只要捧人場,就可以累積點數兌換贈品。我看家裡都快變成雜貨店了,舉凡醬油、麵條、衛生紙、雞蛋等,每樣皆是爸媽在說明會以10元所購買。
日前他們在業者強力推銷下,買了高價的保健食品,表示這種神奇的膠囊可以治療腎臟病、降血糖、排毒等,以後業者還會按月退款,等於是吃免費的,我聽了差點沒昏倒。
利用老人家貪小便宜的心態,以舉辦說明會來誘使老人家購買高價的保健產品已不是新聞,而爸媽口中的救命仙丹,經我上網查證未經衛生署認證。儘管我費盡唇舌,他們就是不信,還一再解釋說明會上的都是一些博士和專家,不會騙人。
我感到很無力,花錢事小,只怕吃了這些來路不明卻標榜「健康食品」的產品,既傷肝又傷腎。最後我只好陪爸媽去問醫生,請醫生當面說分明,他們才說以後不吃這些東西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