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見死不救扁!?

作者 金恒煒   
2012/03/20, Tuesday
陳水扁總統到底關了多少天?恐怕很少有人能答出確切的時日。但是有一個可以計算的方式,那就是馬英九進駐總統府有多少天,基本上陳水扁就關了多少天。此一現象充分揭露「扁案」的屬性。
隨著「扁案」在司法審理過程,陳總統遭政治追殺的事實,也就愈發彰顯。為了讓不了解案情的讀者明瞭「扁案」真相,在此提供兩篇文章給大家一讀:一篇是扁案律師團在今年二月九日彙整發表的〈陳前總統法庭外答辯文〉;另一篇是今年二月九日陳總統親筆書寫的〈又有多少人瞭解「扁案」〉。兩篇文章上網即可看到,至少能夠了解「扁」是如何在馬英九操作下成「案」的過程。
三月十一日李筱峰教授發表鴻文,籲請馬英九特赦陳水扁。李文可說是為扁「特赦」正式鳴槍起跑的第一聲;能不能達成目標?當然有待觀察。但重點是,李教授「持平而論」的認定:「扁家的『海角七億』再怎麼『貪污』,都不是貪到國庫,而是來自民間企業主的錢」,同時,李文引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的質疑:「阿扁收政治獻金叫做貪污,馬英九和國民黨收數倍到數十倍就叫政治獻金,差那麼多!」重點是,「扁案」發生時,李教授痛斥阿扁,認為「扁家」比「國民黨」更可惡,現在連李教授都有不同看法,何況他人了。
如果陳總統真的有貪污,真的證據確鑿,國民黨需要扭曲司法、違反司法程序的又是換法官、又是押人取供的恐嚇證人杜麗萍、李界木等,甚至巴巴從日本把辜仲諒騙回國來做偽證?尤其「扁案」中唯一判決有罪的龍潭案,上訴到高院,高院竟然一反常軌的不發回更審而逕自宣判。為什麼?因為發回更審就必須釋放扁,只有逕自宣判才能繼續押扁。可見馬英九誅殺扁之心機用盡。
馬既連任成功,解鈴還需繫鈴人,扁能不能特赦,端在馬一念之間。老實說難度極高、爭議也多,若不是壓力大到馬的總統位置岌岌不可保,馬才會祭出特赦以自保。更何況,陳總統從好端端的一個健康人被關到病懨懨,會不會等不到重審就瘐死獄中?這才是關注點。難怪台灣民間已有「保外就醫」的呼聲。
陳總統會不會被虐殺而死?可能性極大。明明患了重病,法務部一再掩蓋病情,若不是輿論鼎沸,會放手進行戒護就醫?從署立桃園醫院還押北監,據客社社長、同時也是醫生的張葉森所說,扁「吃不下飯,快要凍未條!」扁命不保下,迫得本土社團群起,要求法務部保外就醫,今天(十八日)會到法務部請命。
關鍵在壓力夠不夠。只要民進黨四十位立委加上台聯三位,以焦土政策形成政治土石流之勢,不容法務部坐視。民進黨目前有三十二位立委參與連署,難道另外八位敢置身事外?本土社團已決定公布名單,那麼沒有連署的立委不怕選民反彈?綠營選票固然不能保證民進黨提名者一定勝出,但絕對可以保證敗事有餘。逆民意者一定會是下屆立委選舉的反輔選黑名單。○六年以退職脅迫民進黨的二位立委,每選必敗,正是前車之鑑。
洪英花法官警示說,扁生命權呈現危機。民進黨還有立委喪心病狂的見死不救?那麼大家走著看罷!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