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誰調整總統得票數?

作者 雲程   
2012/01/31, Tuesday

二○一二年總統選舉開票充滿脫序現象─開票趨勢圖與傳統模式明顯錯離、小英在金門、馬祖得票增高在本島卻低、南部投票率低且綠營票數大幅下跌、多處綠營總統得票數低於立委得票數、宋楚瑜票數低得不像話…。國民黨事前宣稱將跌破專家眼鏡,果不其然。
網友所彙整的異常資料中(https://2012taiwandirtyelections.wikispaces.com/#x2012),出現神秘人士v99999於選前一週在「未來事件交易所」網站多次留下精準的勝選票數六八九(萬)。最直接的證據則是,當晚九點到九點六分之間,中選會官網在已送投開票所數不變的條件下總統票數卻有「調整」:馬增九一三票而蔡減六八○票。駭客入侵或程式有私心?
選民一定要問:假使開票正確的話,要如何確認各投開票所的票數被地方選委會正確地收集、輸入電腦內,並準確地加總與顯現到中選會的總數上而不被少數專家或駭客任意「調整」?現在看來,二○○四年三月十五日連宋全國競選總部總幹事馬英九指示成立「電腦計票系統監督小組」,的確「高瞻遠矚」。
只要任憑漏洞存在,未來的選舉就可能只是場毫無意義的儀式。執政者與選務機關有義務查明真相並防堵可能的弊端。
(完整版請見http://tw.myblog.yahoo.com/hoon-ting,作者著有《放眼國際:領土地位變遷與台灣》)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