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拒當受害者

◎ 邱義文
在我國小時,民國七十幾年時,以前台中只有分紅派、黑派、第三勢力,沒有民進黨及其他的政黨,自己從小生長在台中縣鄉下,每到選舉時,我家總是多了一大筆加菜金,里長五百元,鎮民代表五百至一千元,鎮長一千至一千五百元,立委/縣議員一千至二千元,幾個人一個選舉至少可領個幾千元以上。
從小對於政治並不陌生,一些周邊親友都參與過政治,原本以為這是理所當然,選舉一定選自己的親友,或是有給錢的人;但是隨著上高中之後,對於政治卻有另一方面的看法,為什麼都是只有一個政黨的候選人?
我是個中間偏本土的選民,二○○○年總統大選時,我的家族大概只有我支持阿扁,其他人還是都支持國民黨人選及親民黨,這也不意外,鄉下地方,大家習慣了穩定,但是阿扁當選後,我告訴家人,不要分黨派了,要選人。
他們看了新政府的改變,設立了客家電視台、原住民電視台,增加了客委會、原民會,介壽路更名為凱達格蘭大道,國慶煙火移師到各縣市,國宴也充滿地方的菜色,完成了雪山隧道、台灣高鐵…等等,讓世界看見台灣,皆讓人印象深刻。
而現在的台北市長郝先生,還在幫前市長馬先生擦屁股,馬先生在市長任內提不出任何建議,但是留下不少爛攤子;所以,在二○○八年馬先生當選總統後,我告訴家人,受害者將會由台北市民變成全台灣百姓,結果如我判斷的,一一實現了。
現在,我的家人,四分之三以上的成員已經醒過來,將為本屆總統大選,做出新的決定。
(作者業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