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蔡家姊妹 比馬總統高貴

◎ 謝又新

十月四日,兩則新聞,都是攸關誠信問題,表現卻差異很大,讓人不勝唏噓!

自由時報報導一對清寒姊妹,感恩學校幫忙代墊三年學雜費,還免費提供午、晚餐,生病時,家開藥房的同學還免費提供藥物,兩人在學校、同學、家長愛的關懷下渡過難關,畢業了!她們在學時,校方未要求她們簽下借據,還貼心為姊妹倆設想,每月減半還錢。但姊妹兩人決定一次還清,三年下來,每日工作十二小時,省吃儉用各存下二十萬元還給學校。這對姊妹花的情操,深深的令筆者動容,也深深的祝福蔡佐俐、蔡佑柔這對姊妹!

同日,也有一則新聞,同樣是「減半」,只差不是還錢,而是捐錢。新聞的主角,是位大人物,他曾經在電視上公開對著全國民眾說,如果做不到承諾,他就要捐出一半薪水。現在,他確定沒有做到他承諾的事;以他的收入與家境,他當然有能力說話算話,捐出一半薪水,但是他卻選擇食言而肥!看了真讓人搖頭嘆息。

他,就是我們當今總統馬英九。他當初視為重要政見、拍胸脯保證一定會做到的承諾,電視、網路都有影音檔留存,各報大篇幅都有報導紀錄,隨便Google一下就得知的事,如今跳票了,竟然還有那個臉硬拗,我都為他覺得汗顏。馬總統說的話,還有人會相信嗎?還有資格再競選連任嗎?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5/today-o1.htm


相關新聞:
做3年大夜班 雙胞姊妹還清學費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4/today-t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