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西進 不如Google台灣

美國入口網站巨擘Google,宣布來台投資三十億台幣,興建資料中心,在一片西進中國的浪潮下的台灣,馬政府說台灣的經濟,必須依賴中國釋出的善意與市場,商人們也說不到中國投資就是在台灣等死,但Google卻捨棄在號稱全球人口最多的中國,選擇來台灣投資,關鍵因素就在自由、民主、安定的台灣,才是企業全球佈局的最佳選擇地點,Google的投資,對現階段的台灣而言意義重大,不但直接戳破了馬政府傾中西進的大謊,也讓更多的台商能夠更加省思未來投資的方向與策略。

最近在中國受害的眾多台商,不懼中國的威脅與恐嚇,勇敢地走向街頭,用他們真實慘痛的中國經商血淚故事,告訴國人同胞們,在馬政府與媒體大力鼓吹台商投資中國,報喜不報憂的假象之下,埋藏著無數讓台商家破人亡的陷阱,極權人治的中國,可以讓當年的台商風光一時。

如今的台商在中國的根扎深了,卻面臨了中國的缺電、缺水、缺工、薪漲、資金、倫理、信心與利潤等八大荒問題,台商就像被中國養的肥豬一般,隨時準備犧牲成為中國的桌上菜,奉勸所有台商們,投資極權與人治的中國必 須更加謹慎,千萬不可將全部雞蛋放在中國的籃子內,讓我們與Google一樣,大舉投資自由的台灣,才是台商善盡社會義務,佈局全球,立於不敗之地的王道。

(作者為科技公司營業部經理)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