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南投高中拔河隊 奪歐洲盃第3

2011-09-30 07:55

前台灣首富郭台銘,捐款贊助南投高中拔河隊,遠赴英國參加世界青少年,戶外拔河比賽,學子們不負眾望,一路過關斬將,勇奪歐洲盃第3名,是國內男子拔河比賽,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拔河隊表現亮眼,但因為學校沒有多餘的經費,隊員的鞋子穿到破,只能用強力膠修復固定,非常刻苦。

運動場上身穿黑色上衣的拔河隊伍,就是揚名海外,遠赴英國,參加世界青少年,戶外拔河比賽,勇奪歐洲盃第3名的台灣小將。

他們是來自南投高中拔河隊的成員,雖然體型不如人,不過靠著堅持到底的意志力,打敗強勁對手-拉脫維亞,締造了國內男子拔河史上的最佳紀錄。

每個人的手掌一攤開,都是一大片長繭破皮,但小將們不怕辛苦,因為經費有限,即使每天練習穿的鞋子,都已經破了好幾次,還是捨不得丟。

這回能出國比賽,也是因為前台灣首富郭台銘,捐款贊助,才有機會成為台灣之光,選手們也很清楚,這一次出國經費有著落,但下一次還有機會能為國爭光嗎?雖然經費拮据,但選手們穿著繡有台灣字樣的運動服,克服萬難,打響台灣名號。(民視新聞 田志興 南投報導)


引用網址: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930/472949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