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施松村 國際發明展 鍍金又鑲銀


施松村(左)以四肢血壓同步量測儀器贏得烏克蘭國際發明展金牌獎。 (記者王榮祥翻攝)

正修科大老師 為國爭光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正修科大電子工程系老師施松村,以「四肢血壓同步量測儀器」及「集水回收式溫度控制及節水系統」兩專利作品,在二○一一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中贏得一金一銀,為學校也為台灣爭光。

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今年邁入第七屆,有超過三十五個國家地區參與,共推出四百餘件作品,台灣代表團有七十六件作品,激烈競爭下共獲二十八面金牌、十五面銀牌、五面銅牌佳績。

施松村說明,獲金牌獎的「四肢血壓同步量測儀器」,可同時針對人體四肢部位,以非侵入式量測裝置,幫助醫師更精確測量血壓比例值。

他表示,該儀器目前已臨床應用在高雄長庚醫院及台北市立醫院,提供醫師在臨床上檢測下肢血管病變疾病相關研究,頗受醫師及患者好評。

獲銀牌獎的「集水回收式溫度控制及節水系統」,則是以儲水容器回收家庭熱水器的熱水,達到回收再利用目的。

對於參賽作品雙雙獲獎,施松村謙虛指出,當初只想做出能對社會有實質幫助的事,能得到肯定也很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