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和癩蛤蟆結婚?

敏牽

有一次,兒子與女兒在院子玩耍,發現了一隻癩蛤蟆,他們就開始和癩蛤蟆玩起躲貓貓的遊戲,女兒說牠的眼睛長得黑黑圓圓的好可愛,真想抱牠回家,玩了一陣子,癩蛤蟆竟然不知去向了。
  「癩蛤蟆回家了!」我說。

  「媽媽,下次癩蛤蟆還會再來找我們玩嗎?」女兒問我。

  「會的。」院子裏常會看到許多大大小小的癩蛤蟆。

  「媽!快來看!」過了幾天,兒子又在院子裡發現了癩蛤蟆,很興奮的叫著。

  「癩蛤蟆來找妳囉!」我向著屋內的女兒嚷著。

  「因為妹妹長得太漂亮了!」兒子也跟著附和的說。

        「妹妹,有沒有聽到,哥哥說你太漂亮了。」以前哥哥常說妹妹長得醜,妹妹常為此事哭得傷心,所以我要強調哥哥說她漂亮。

  「牠要來娶妳囉!要和妳結婚囉!」兒子對女兒說。因為女兒認為結婚可以穿漂亮的禮服,所以常說她很想結婚,但不知要去那裏結婚。

  「牠回去跟牠的同伴說我們前幾天和牠玩躲貓貓的事,因為想念我,再來找我玩,是不是?」女兒問我。

  「對啦!」我說。

  「我很愛牠,牠想來看我,就來看我沒有關係,但是我不想和牠結婚。」女兒回答。

  「為什麼不想和癩蛤蟆結婚?」我好奇的問。

        「因為癩蛤蟆太小了!」女兒一副天真無邪的說。


出處:大 地 文 教 基 金 會  第 九 期 會 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