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阿輝伯四字真言的力道

民調顯示多數人相信起訴李登輝是政治操作,因為阿輝伯喊出「棄馬保台」的力道驚人,威脅馬英九連任之路,才遭到政治打壓。

「棄馬保台」這四字真言,就像武士刀的斜肩砍,直攻要害,馬英九當然膽戰心驚,不惜赤裸裸地政治追殺李登輝,打出這張司法恐嚇牌,擺明要對台灣意識派「誅九族」。

阿輝伯用這四個字,似曾相識:一九七○年代初期,美國對中國政策轉向,蔣集團被趕出聯合國,國民黨外交崩盤,「法統」派眼看大勢已去,由太子蔣經國出任行政院長,開始「革新保台」,起用台灣人,進行美國外交官所稱的「台灣化」。

在農復會當技正的阿輝伯,就在「革新保台」聲浪中,連跳數級,進蔣經國內閣當政務委員。阿輝伯當然深切了解當年環境與蔣經國「保台」的用心。

蔣經國以「台灣化」保台,被蔣介石的舊臣批為小朝廷「偏安」,違背他老子「漢賊不兩立」的封建思想,但「保台」卻是不願被「賊」併吞者的共識。

李登輝出任總統,更積極民主化與台灣化,終止與中國敵對,在不損及台灣主權獨立的原則下與中國交流,目的就在「保台」,使台灣免於被中國併吞。

對蔣經國「革新保台」身歷其境的阿輝伯,當然不能認同馬英九對內不知強化民主、人權,尋求「保台」共識,反一意孤行與中國搞「一個中國」共識,使台灣主權獨立地位不保。
蔣介石沒有民主與國家觀念,濫引諸葛亮出師表「漢賊不兩立」;馬英九受現代民主教育,卻以幾百年前小說家「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朝代興滅宿命論歷史。

馬英九志不在保台,而在接受中國「和平」併吞。「棄馬保台」有石破「馬」驚的力道,因為那正凸顯馬英九背叛蔣經國、背叛李登輝,更背叛絕大多數不願被中國併吞的台灣人民。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出處:自由時報鏗鏘集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12/today-f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