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一個親民黨員的感慨

◎ 劉瀚宇

看了貴報對親民黨主席宋先生的專訪,有些感想。

親民黨要在此次「二合一選舉」提出區域立委候選人,宋主席也表明不排除參選的意志,親民黨與宋主席瞬間變成了泛藍陣營的罪人!難道他們真的不應該參選嗎?

有人說:因為親民黨參選,國民黨就會輸;因為宋先生參選,馬英九先生就會輸。因此,親民黨與宋主席都不應該參選。這似乎違反了民主政治的原則!選舉不是應該「選賢與能」嗎?

原則上,選民是以候選人的品德、能力或政績來論斷的。若是國民黨或馬英九先生的政績獲得選民的認同,無論誰來競爭,國民黨或馬先生都會立於不敗之地。但若國民黨或馬先生的政績不被選民認同,那就很有可能敗選。這就是主權在民的真諦!這就是民主政治的可貴之處!

若擔心親民黨的參選可能會導致國民黨或馬先生的敗選,所以親民黨或宋主席不應參選,這就如同我國跆拳道選手很強,亞運的裁判就找些理由取消了我國楊姓女選手的參賽權,以確保韓籍選手得以奪標,是一樣的令人痛心了。

泛藍陣營的支持者你們認為如何呢?

(作者為親民黨黨員,現任大學教授)
出處: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26/today-o5.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