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英國外相:立即無限期中止與香港引渡協議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7-21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20日在國會宣布,英國立即「無限期」中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路透)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20日在國會宣布,英國立即「無限期」中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20日在國會宣布,英國即刻起「無限期」中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同時也宣布,英國將把對中國的武器禁運擴大到香港。
綜合外媒報導,北京對前英國殖民地香港實施了有爭議的新國家安全法,引發國際撻伐。英國外交大臣拉布今日宣布,無限期中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他指出,中國在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明顯並嚴重違反了英中聯合聲明」。
加拿大和澳洲已中止了與香港的引渡條約,而美國也準備採行類似措施。

英對中武器禁運也擴大到香港

拉布也同時宣布對中國的武器禁運範圍擴大到香港。這意味著英國將不再允許國內公司出口可能致命的武器,包括中國政府可能用於對香港人民進行內部鎮壓的武器。拉布說,英國希望與中國「良好合作」,但「我們不會接受任何損害我們國內和國家安全的投資。」
拉布說,香港人來英國的「定制路線」將在2021年準備就緒,更多細節將在本週確認。他表示,將會在國會休會前提出修改英國國籍法的法案,容許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持有人將來可以在英國居留5年並申請英國公民身份。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稍早表示,隨著政府準備改變對香港的引渡安排,他對中國態度將轉為強硬。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