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 星期一

是誰殺死中間人?─黨國資產之24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20-07-06
汶萊是美麗國家生產石油致富。圖為汶萊奧馬爾·阿里·賽福鼎清真寺。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汶萊是美麗國家生產石油致富。圖為汶萊奧馬爾·阿里·賽福鼎清真寺。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離開蘇黎世返回台灣,接下來是一場困頓的等待。
等待川普總統簽字
阿敏從蘇黎世飛到紐約後,把帳戶交給國際貨幣銀行,在紐約時候,阿敏和我通了一個電話,阿敏說,「任務獎金的轉帳,可能要兩周時間,律師已經把受款人拆開,澳洲的湯姆斯負責一方,阿布杜獨立帳戶,你的一千萬美金在我的帳戶內,因為等待川普的簽署,才可以放行」。
美國的財政部設在紐約,通常,有重要事件,總統才會從華府前往財政部,這個案子雖然是國際貨幣銀行負責執行,但是,後面有美國影子,包括「六方會談」,聯合國對待北韓的策略,有很多時候,並不完全和美國政府步調一致,例如對北韓的制裁,以及人道援助,美國意見經常和聯合國相左。
如果純粹金融遊戲來看,美國把北韓貨幣回收,兌換黃金贖回,單單是黃金這幾年的漲幅,每一盎司的差價巨大,美國就可以大賺一筆了。
十幾年來,為了北韓案件,我付出不少時間和金錢,雖然,看來很失敗,並沒有讓北韓投入民主陣營,實施民主改革,但是,減緩戰爭的爆發時間,多少有些作用,我只能如此安慰自己,阿敏回到馬來後,我和他經常電話聯絡,探詢到蘇黎世轉帳的時間,沒想到,經過兩個星期之後,突然失去聯絡,我打手機,手機也被封鎖,處於關機狀態,我直覺情況不對,第三周,我已經無法等待,直接買了機票,飛到馬來。
我從沙巴機場搭上計程車,直接到阿敏的住家,十幾年來,我和阿敏因為工作變成好友,阿敏的太太伊麗莎,見到我突然出現,也感到驚訝,我問他阿敏在嗎?他說,阿敏從紐約回來後,心情看來很好,但是,因為過去的小中風,留下的後遺症,經常出現頭痛,上一周,阿敏因為頭痛,進入維多利亞醫院住院,沒想到突然傳出死亡,伊麗莎說,醫師說,死因是急性血栓引起的休克,搶救不及,我問伊麗莎,阿敏回來後,有對妳交代甚麼嗎?包括他的工作,伊麗莎說,「阿敏從來不談工作,或許蘇菲亞比較知道」。蘇菲亞是阿敏第二位太太,阿敏過去從事原木加工進出口貿易,大太太鼓勵他,把當時當任秘書的蘇菲亞娶過門,可以幫助事業發展,馬來國家法律准許「一夫四妻」,蘇菲亞也經常和阿敏一起出現社交場合,二太太的住處就在大太太的隔壁,一模一樣的歐式洋房,在馬來法律規定,你可以娶妾,但是,必須對所有妻子同等待遇,在馬來,很多蘇丹或有錢人,一出門度假,必須一部休旅車,12人座,因為所有妻子兒女必須同等對待。
阿敏突然死於醫院
我找到蘇菲亞,蘇菲亞說,「DAVID,你知道阿敏的個性,過去阿敏做生意,只有交代下來的事情,才會去辦理,平常,他不喜歡在家裡談他自己的事情,所以,他到台灣、美國、蘇黎世,做了甚麼事,我真的一無所知」,我知道,問不出所以然,接下來,蘇菲亞開車帶我到附近的伊斯蘭公墓,找到阿敏的墓地,阿敏從小就是伊斯蘭信徒,馬來也是一個伊斯蘭信仰的國家,我擺上一束鮮花,象徵一段友情的結束。
我知道在馬來線索已經中斷,現在唯一的線索,就是汶萊的阿布杜,我從吉隆坡飛到汶萊,依照阿布杜過去所留的地址,找到他住的家,這裡是一個歐式住宅社區,每一戶前面都有花園,一位女性出來開門,這位女性自稱是管家,因為阿布杜太太已經過世,而阿布杜經常不在家,所以拜託她管理,他說,阿布杜回家過,但是,上個月已經離開汶萊,聽說要去英國,在英國,阿布杜還有另一位太太,是英國人。
聽管家的話語,阿布杜很可能不會再回到汶萊,如果任務完成,他手上拿到金錢,肯定會隱姓埋名,這是大多數暴發戶的心態。
回台灣的飛機上,很多懷疑湧上心頭,到底阿敏的死亡是自然死亡,還是人為因素?有人不想讓這件事情曝光,是美國還是台灣?或者還有第三方?一想到幕後的暗黑力量,也讓我感到壓力越來越沉重,現在已經不是金錢問題,而是生命問題,一個人有了錢,卻沒命花用,也是白搭。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780&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