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 星期日

【家庭親子】〈我的私房菜〉酸甜番茄 /

2020/06/22

文、圖/劉維真
這是媽媽教我的涼菜。家裡因為種植番茄,經常會有吃不完的小番茄成堆在冰箱滾來滾去,雖然美味,但也非常難纏。透過去皮裝罐的方式,不僅能延長保存期限,酸甜的味道也很下飯,味道好比飽含水分的蜜餞。非常推薦喜歡番茄的人試試看。
小番茄可在罐中保存兩週。如果有考慮長時間醃漬的食物,都要事先消毒玻璃罐。將玻璃罐與蓋子放到大鍋中滾水3分鐘,取出後倒扣放涼,即完成消毒。
食材:
1盒(約20顆)小番茄、100ml蜂蜜、100ml梅子醋(蘋果醋亦可)、少許飲用水
步驟:
將蜂蜜與醋混合均勻,試試味道。喜歡甜一點就多加些蜂蜜,喜歡酸就多一點醋。如果使用蘋果醋的話,可考慮降低使用量,或加入少許清水稀釋味道。
起一鍋熱水,將小番茄尾端用小刀輕輕劃一個十字刀痕。切完之後丟進鍋中過熱水30秒。撈起放入冰水降溫。
用手將番茄的皮剝除。將小番茄與酸甜混合物放進消毒過後的玻璃瓶。浸泡一天之後即可食用。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ent.ltn.com.tw/news/paper/138129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