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遭軟禁中國學者許章潤再發長文:習近平政權走入死局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6-28
中國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端午節發長文批中共走入死局。(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端午節發長文批中共走入死局。(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經多次發表文章針砭時弊的中國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目前傳聞遭到中國當局軟禁中,但止不住他批評北京當局的思潮,端午節再發長文,批評北京當局強拆藝術區,實際是為了土地利益、更為了打擊藝術界、壟斷思想;並直言習近平政權已是內憂外困,步入死局。
綜合媒體報導,這篇附有許章潤親筆簽名的長文《踐踏斯文,必驅致一邪魅人間》,是許章潤在6月25日端午節那天所寫,6月26日由美國政治學者韓連潮在Twitter轉發,隨後即被海外媒體及網路廣傳。
許章潤在文中指出,北京繼驅逐低端人口後,越發歇斯底里,以「增加土地儲備」為由,到處強拆,「實則指向土地增值,再於上下其手中倒騰牟利。『一房東』、『二房東』,權錢之間,勾肩搭背,環環相扣,盆(盤)滿缽滿,苦的是萬千住戶。」
許章潤痛斥當局強拆北京藝術區,文章指,住宅小區和藝術區並非違建,賃居亦未逾期,藝術家們的進駐,不僅提供就業機會,帶動當地三產,而且極大提升人文生態。「現如今,利從之下,鐵鏟盡頭,屆屋不存,斯文蕩然,真所謂暴殄天物、喪心病狂矣!」,痛斥從強拆看到中共體制的野蠻。
許章潤指,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退,「半個中國又泡在水中……災禍連連,生民無境,政府縱不欲減稅讓利、開倉賑濟,也至少與民休息、寬和簡政,而非乘隙攪擾,甚至火中取栗。」、「公權一心一意與生計作對,不惜悍然踐踏斯文,其所為何來?其欲將何往?」
許章潤最後寫道:「強拆鏟車還在轟隆,瘟疫繼續蔓延,南國洪水滔滔。俯瞰寰球,國朝四面楚歌,內憂外困,棋已下成了死局之矣。而官媒無恥選擇性失明,依舊歌功頌德,歌舞昇平,不過奏響了一曲末世哀歌而已。」
據報導,許章潤去年遭到清華校方停職後,目前住在北京郊區,但處於被軟禁監控的狀況,但針砭時事,從未歇筆。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722&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