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反送中》林鄭撤回惡法 民主派痛批太遲「港殤已成 血債未償」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9-04
晚間7點多,毛孟靜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照片並且標籤為「我的心底話」,而照片中僅有8個紅色大字:「港殤已成 血債未償」。(圖擷取自臉書_毛孟靜)
晚間7點多,毛孟靜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照片並且標籤為「我的心底話」,而照片中僅有8個紅色大字:「港殤已成 血債未償」。(圖擷取自臉書_毛孟靜)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傍晚宣布,將動議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但五大訴求中的其餘四項則遭到拒絕。在晚間的記者會上,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表示,林鄭月娥此舉只是政治表演,歷經3個月才正式撤回草案,「真是太遲」,其後又在臉書上表示,「港殤已成 血債未償」。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則是批評,林鄭的回應,「來得太遲、講得太少、做得太假」。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毛孟靜表示,民主派不會代表在前線被打到頭破血流、可能面對十年刑期的示威者發言,但民主派認為,林鄭月娥今天的回應,來的「太少太遲」,「大錯已經鑄成,香港社會傷口傷痕正在流血」,而民間「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要求非常清晰。
毛孟靜擔心,林鄭月娥是以退為進,宣布正式撤回條例後,假設抗爭仍然持續,就會用「大條道理」打壓你,將示威者貼上「港獨」、「奪權」、「反中亂港」等標籤,讓國際社會不再發聲支持香港。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批評,林鄭的回應,「來得太遲、講得太少、做得太假」。胡志偉指出,過去三個月以來,共有有8位市民離世、3位市民失去眼睛、2次地鐵恐襲、2人被刀手斬至重傷、超過1000人被捕、超過100人被檢控,才換來林鄭「撤回」兩字,且林鄭更堅持要嚴正執法。胡志偉批評,林鄭此舉只是想分化社會,明顯是「一手硬、一手軟」,表面讓步是為日後動用《緊急法》舖路。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形容,相隔3個月,林鄭月娥直至今日才宣布撤回方案,是「活在時差之中」。楊岳橋表示,過去幾個月,香港人已經是活在對警隊的恐懼之下,必須有獨立的調查,但監警會不能做到獨立調查委員會的效果。
工黨張超雄則質問,林鄭月娥過去3個月去了哪裡,張超雄又說,如果3個月前已經宣布撤回,之後的事就不會發生。張超雄批評,林鄭月娥對社會造成的傷害是不可饒恕及不可逆轉。
而毛孟靜晚間7點多,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照片並且標籤為「我的心底話」,而照片中僅有8個紅色大字:「港殤已成 血債未償」。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497&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