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出家人扛大旗徒步環島宣傳理念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9-24
出家人著袈裟扛「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大旗,引來注目。(記者陳彥廷翻攝)
出家人著袈裟扛「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大旗,引來注目。(記者陳彥廷翻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徒步環島不稀奇,但出家人扛著大旗宣揚理念就相當罕見,新北市出家人釋佳覺岸,日前徒步抵達屏東縣的交通樞紐枋寮水底寮,所扛大旗上的「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標語特別醒目,獨派人士就前來打氣。
新北市著名佛寺的出家人釋佳覺岸,是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新北市的負責人,日前他自己一個人扛著「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大旗,徒步22天抵達屏東枋寮,預計在10月份返回新北。
釋佳覺岸一路上的吃住都是接觸方便接待的朋友後前往住宿,有時就在便利商店待久一點,除了吃飯也休息,就是要傳達基本文化教育及台灣意識的理念。
「台灣只有兩種人,一種是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人,而不認同的,就是外國人!」,釋佳覺岸指出,台灣人很矛盾,實際上台灣和中國沒有關係,但卻常被政治人物帶出「兩岸一家親」等等的風向,他強調,台灣只有兩種人,一種是台灣人,不認同的就是外國人。
釋佳覺岸說,由於他是希望以個人理念,從根本上破除台灣及中國的迷思,又因為是政治宣傳鼓勵獨立建立台灣國,所以一路未化緣,大部分也是穿著印著「制憲台灣國」的便服步行。
自由台灣黨幹部丁勇智就住在枋寮鄉水底寮省道旁,受釋佳覺岸精神感動接待其住宿,釋佳覺岸則是在抵達後特別換上袈裟扛著大旗與丁勇智合照,特殊裝扮也引來沿途民眾注目。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646&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