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打破四不!阿扁正式上台致詞:一邊一國拼3席組黨團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9-09
陳水扁前總統8日赴台中出席「908台灣國13週年餐會」,打破中監「4不原則」,正式上台致詞。圖/一邊一國行動黨提供
陳水扁前總統8日赴台中出席「908台灣國13週年餐會」,打破中監「4不原則」,正式上台致詞。圖/一邊一國行動黨提供
陳水扁前總統8日赴台中出席「908台灣國13週年餐會」,打破中監「4不原則」,正式上台致詞,他説,這麼多「恩情人」,他怎麼可以不講話?這樣就踩紅線?違反四不?「再加五不、六不、天龍八部(不)也沒關係」,並呼籲支持者全力為「一邊一國行動黨」拉票,目標100萬票、3席立委,要在立法院組黨團,為台灣發聲。
陳水扁致詞時首先向大家問好,現場支持者不斷高喊「總統好」,陳水扁回說「總統不好」,支持者還是繼續說「總統好啦!」,陳水扁接著說,這是他第一次參加908台灣國感恩餐會,「這是我13年來的第一次,也是阿扁(保外)回家後4、5年來的第一次,更是阿扁近5年第一次上台講話」,台下響起熱烈掌聲。
陳水扁說,大家鼓掌,但是咱台中那個「鬼地方」,昨天還打電話給他,准許他出席台灣國餐會,但條件是「四不」,不能上台、不能演講、不能談政治、不能接受媒體訪問,如果要唱歌,就要在台下站在肥皂箱上唱,「我會唱的歌都唱完了,所以我沒有歌可以唱了,大飯店也沒有肥皂箱讓我唱歌,也來不及準備了,我今天沒有站在肥皂箱,也沒有要唱歌,我是正式上台」,台下再次響起熱烈掌聲。
他說,「叫我不能演講談政治,是要我講什麼?我的職業就是政治,我一定要講政治,我一定要講感謝的話」,各位908台灣國的先進都是他的「恩情人」,在他落難時,不管是在土城、台北榮總、龜山、尤其在台中「鬼地方」1年7個月,他非常感謝台灣大地基金會楊旭東董事長帶領的志工媽媽,1年7個月風雨無阻送三餐給他吃,他要向908台灣國表達敬意。
陳水扁表示,這麼多「恩情人」,他怎麼可以不來?怎麼可以不講話?這樣就踩紅線?違反四不?「不然你再加五不也沒關係,六不、天龍八部(不)也沒關係」。
他拜託大家,明年1月11日選舉,不分區立委和政黨票,要投給「一邊一國行動黨」,但還是有人沒聽過「一邊一國行動黨」,代表大家努力不夠,成立不到一個月、知名度還不夠,「一邊一國行動黨」沒有人當官,都是為了台灣獨立建國在做工。
陳水扁也說,明年選舉若沒拿到席次,無法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支持,就算贏得67萬票有2席也是狗吠火車,要有3席才能成立黨團,才能協商、講話才有力,咱的目標不是2席,是3席,要100萬票,如果拿不到100萬票、拿不到3席,明年不是他沒面子再來參加餐會,阿扁恐怕會「見笑死」,他要嚴肅的懇求、拜託大家,每個人家裡就是工作站,大家都要努力拉票。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532&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