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新疆大濫捕 近兩年23萬人判刑入獄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9-0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在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廣設「再教育營」,對當地少數民族進行思想改造,引發全球譴責。紐約時報分析未經報導的中國官方數據,進一步發現在過去兩年裡,新疆維吾爾族和哈薩克族人士被逮捕、審判、入獄的案件大幅增加,但許多指控和定罪根本相當薄弱且草率。
  • (美聯社檔案照)
    (美聯社檔案照)
紐時八月卅一日報導,中國政府近年在新疆厲行「嚴打(strike hard)」維安行動,光是二○一七至一八年間,就有二十三萬人被判監禁等刑罰,比新疆地區過去數十年的任一時期都還多。以一七年為例,新疆被判處五年(含)以上徒刑的被告,人數多達八萬七千人,佔當地全部被告的八十七%,但其他地區獲判相同程度刑罰者,僅佔全部被告的十四%。再者,新疆人口僅佔全中國二%,但被警方逮捕的人數卻佔全中國廿一%;新疆警方在一七年逮捕的人數,更是○七年的十倍。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470&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