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黨內外整合 卓榮泰:民進黨、時力秘書長已談過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6-1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束,整合黨內、黨外問題浮現,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 在未來半年的選戰的工作當中,黨部會賦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定的角色跟任務。至於總統要選誰做副手,是總統的權利。卓榮泰也爆料,民進黨與時代力量雙方的秘書長已經談過。
  • 卓榮泰今天在電視節目上爆料,民進黨與時代力量雙方的秘書長已經談過。(資料照)
    卓榮泰今天在電視節目上爆料,民進黨與時代力量雙方的秘書長已經談過。(資料照)
卓榮泰在14日晚間播出的「辣新聞152」中指出,目前民進黨還有24個選區還沒有提名立委,這是現在比較急迫的,其中有4個選區,要自己找適當的人;其他的20個選區,我們找適當的人之外,甚至我們可以跟外界合作,「我們跟其他的友黨,都可以再合作。」這個是一個大的工程,這個如果合作得成功,會把力量擴大,整個保護台灣大聯盟的形式會出現。
卓榮泰表示,再下一個階段,就是不分區的布局,會成立一個小組,一個委員會來討論這個事情,他會努力把派系的考量降到最低。
被問到是否與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談過了沒?」卓榮泰說,雙方的祕書長有談過。在一旁的徐永明也說,應該有些互動,黨中央應該比較清楚。
至於民進黨是否會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提名立委?卓榮泰說,他不知道最後的決定,「但是林昶佐委員跟我們的互動一直不錯、一直很好。」會尊重時代力量他們內部的決定。而洪慈庸、黃國昌選區,卓榮泰回應都在評估中。
被主持人問到是否希望時代力量在總統選舉公開支持民進黨?卓榮泰四兩撥千金說,「不管同不同黨,我們都同國、同總統。」
這次民進黨初選民調,蔡英文總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青年選票十分接近,卓榮泰也表示,對年輕票的吸收還是不夠,所以現在黨中央已經成立了一個類似青年軍的組織,會大幅度地進到各個青年的團體裡面去,把民進黨的想法跟他們做溝通,未來我們希望在年輕票,能夠大幅成長。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813&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