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轉型正義】EP1看見《光說不練》的蔡英文自打臉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綜合報導   
2019-05-31
中華文化總會【#轉型正義】EP1影片旁白指兩蔣遺體,還放在全民買單的外加有憲兵看手的陵寢中….而政府又是如何讓台灣人民買單,成為鬼哭神號的一份子呢?
中華文化總會【#轉型正義】EP1影片旁白指兩蔣遺體,還放在全民買單的外加有憲兵看手的陵寢中….而政府又是如何讓台灣人民買單,成為鬼哭神號的一份子呢?
中華文化總會最近推出【#轉型正義】EP1,首集探討在轉型正義努力推動去威權的此刻,蔣介石走出了一條什麼樣的威權之路,而這條路,又讓台灣付出哪些代價呢?
影片中一開始以諷刺戲謔前蘇聯列寧、越南胡志明、北韓金氏父子、中共毛澤東與兩蔣父子都加入死後不下葬名人堂。雖然不下葬,但諷喪禮卻辦的一個比一個大,甚至兩蔣遺體,還放在全民買單的外加有憲兵看手的陵寢中。旁白質疑到底一個普通男人,是如何成為神一般的男人?而政府又是如何讓台灣人民買單成為鬼哭神號的一份子呢?
「去威權,是許多 民主國家 清除威權象徵的第一步。」文化總會轉型正義EP1,以讓我們從「#真相」出發,探勘解密過往檔案、研究相關加害體系!
#轉型正義】EP1的影片甫PO上線,有網友閱後在社群諷說:文化總會是在打臉蔡嗎?當前民進黨在中央掌國政,立法院過半數,早該把蔣下架,更何況文化總會【#轉型正義】EP1還自提「兩蔣遺體,還放在全民買單的外加有憲兵看手的陵寢中…….而政府又是如何讓台灣人民買單….」網友說:政府又是如何讓台灣人民買單?這不是在自打臉嗎?
#轉型正義】EP1影片5分鐘影片,從1940代1945年8月15日蔣介石透過廣播宣布抗戰結束談起….最後則以:「當有更多過往資料能夠被解密並且被人民所接觸,我們或許就能夠用更多元的面貌去理解歷史,並重新給蔣介石一個合適的歷史位置,而那個位置會在慈湖陵寢中嗎?讓我們一起來聊聊吧」
網友指出,根據「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規劃,所訂的轉型正義工作預定兩年內完成。自從2016年2月1日新國會就職乃至5月20日蔡政府上台後,執政者對轉型正義的相關推動與執行早已跳票。現在文化總會推出影片也像是因應選舉,另有網友指中華文化總會長是蔡英文自己,這部影片看起來就像是蔡英文光說不練,網友認為,距離明年1月投票剩下不到七個月了,蔡展現魄力,就立即將中正廟蔣銅像下架吧!2020不一定再有機會了。
另有網友說,婦聯會黨產已完全討不到,連媒體都報導婦聯會要組黨了,現在還推出這種紙上談兵的轉型正義到底要做啥?明年大選後,轉型正義還能不能談,都可能是問題…..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652&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