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該正名為「台灣」的有那些?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楊欣晉   
2019-05-27
台灣在世界各國的代表處/辦事處的名稱是: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 (TECRO)」,或叫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TECO)」,或叫台北代表處「Taipei Representative Office(TRO)」,應該將「台北」正名為「台灣」。圖/維基公有領域
台灣在世界各國的代表處/辦事處的名稱是: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 (TECRO)」,或叫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TECO)」,或叫台北代表處「Taipei Representative Office(TRO)」,應該將「台北」正名為「台灣」。圖/維基公有領域
蔡政府總算踏出了第一步,用了「台灣」之名:外交部於25日表示並宣布,「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是在1979年,相應於美國成立「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AIT)而設立,作為AIT的對等機構。經由跟美方充分協調溝通後,如今決定將「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Coordination Council for North American Affairs -CCNAA)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Taiwan Council for US Affairs,TCUSA)。
CCNAA 目前是什麼機構?
但是,我們不知道這個「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CCNAA」是什麼時候用這個名稱?什麼樣的機構?是屬於政府的那個部門?或是民間的非政府組織?負責什麼樣的事務?FAPA伊利諾分會黃慶鍾會長剛來函及PO 在FB上,他也在質問:CCNAA目前的功能為何?是不是TERCO or TECO 的上層機構?是在外交部內還是外?主任委員聽命於外交部長?行政院長?還是總統?
代表處/辦事處應該正名為 :「台灣代表處/辧事處」 「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最要緊的是,將我們在世界各國的代表處/辦事處正名:我們目前在世界各國的代表處/辦事處的名稱是: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 (TECRO)],  或叫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TECO)], 或叫台北代表處 [Taipei Representative Office(TRO)],所以我們目前應該將 [台北」正名為「台灣」,因此台灣人公眾事務會(FAPA) 目前正在遊説及運作美國國會,將其改為「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例如:「駐英台北代表處」「Taipei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U.K.」應該改為「駐英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U.K.」(如圖);若在美國,則為「駐美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U.S.A.」,若在未來有了正式邦交的關係之後,就直接改成「台灣大使館」「TAIWAN Embassy」。
待正名的很多:中華奧會、華航、郵政、電信都是
我們更應該要做的正名,還有很多,較為重要的,例如:
(1) 東京奧運代表隊正名為「台灣」:由「Chinese Taipei 」「中華(國)台北」改為「TAIWAN 」,明年2020世界奧運會的主辦國日本,其民間友人永山英樹先生,二年前更發動連署以「台灣」之名的代表隊參加2020東京奧運,在日本連署相當踴躍熱烈,而我們海內外的台灣人,大家也非常熱烈響應且成功地連署了「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的公投,但是由於蔡政府及「中華奧會」的阻擾,很遺憾的是這項公投,竟然沒有過關!
但我們還是期盼:請快快正名為「台灣」奧運會及代表隊吧!否則在明年2020 的奧運,我們可能還會再聽或看到如同在2018年九月的亞運,中國央視新聞有下列這樣的報導:「中華(國)台北(Chinese Taipei)隊擊敗中國隊,為中國隊再度奪得一面金牌!」,那麼我們「台灣」選手優秀傑出的表現會被莫名其妙地消費了也功虧一簣啊!因此我們要再度呼籲選手們也要好好地想想看:如果那一天「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份,那麼「台灣」的選手或許只有不到百分之五,有資格能夠代表「中國隊」參加比賽!如果我們擁有自己真實的名字,甚至是獨立的國家,那麼「台灣」的選手們,不管現在或未來,都可以百分之百有尊嚴光榮地代表「台灣」參加比賽喔!更不會像我們現在拿的是奧林匹克運動會(奧運) 的五環旗(裡面鑲著中國國民黨的黨徽),和難民隊的奧運旗一樣同病相憐啊!況且也不會受到什麼「一中原則」的束縛,選手們可以自由自在地為自己的國家「台灣」及「台灣之光」而努力而榮耀!
(2) 「China Airlines 」「中華航空」改為「TAIWAN Airlines」「台灣航空」:
「中華航空」或「華航」的英文是「ChinaAir(lines)」,而中國的「中國民航」英文是「Air China」,即使是以英文為主的國家如美國、加拿大或澳洲,也會被「China Air」及「Air China 」,搞得霧煞煞,一定會認為都是「中國」的航空公司,又有誰會知道那一家是位在「台灣」的航空公司啊?因此請快快正名為「TAIWAN Air(lines)」!
(3) 「中華郵政」改為「台灣郵政」;「中華電信」則改為「台灣電信」:
中華郵政的英文竟然不是「China 或 Chinese Post」,而是「Chunghwa Post」,還有「中華電信」的英文也是「Chunghwa Telecom」,這個「Chunghwa」究竟是什麼碗糕?是指那裡呢?我認為中國國民黨知道或現在的民進黨更應該清楚,這只是騙騙台灣人,因為如果用「China」或「Chinese 」,寄到台灣的所有國外郵件包裹,都會被寄到中國去,甚至你存在郵局的錢,那天中國可能透過聯合國中文版的2758決議文或國際法庭來佔據沒收,所以,為了你的國外寄來的郵件包裹,甚至郵局的存款,能夠迅速、安全而不用擔心金錢可能被侵佔或沒收,請快快要求政府正名為「TAIWAN POST」「台灣郵政」吧!同樣地,如果用「China or Chinese Telecom」, 電話或資訊也可能會被轉至中國,更混淆了國際上與真實「台灣」的一切通訊交流,也請快快正名為「TAIWAN Telecom.」「台灣電信」吧!
母親乀名叫「台灣」:自己的名字自己改,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我們也要再度誠懇地呼籲蔡蘇政府:要有國際觀及面對國際的事實,透過目前的邦交國、重要盟邦如美國、日本、歐盟、非政府組織的外交關係及各種交流,並提昇台灣本身的經濟、國防、科技、醫療、農業、文化及民間團體的綜合軟硬實力,尤其是美國川普總統在貿易上及在印太新戰略的軍事上(並與日、韓、澳、印、菲等國的自由民主同盟) 強硬對付不㫁在南海軍事擴張的中國,並且通過了「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及「台灣保證法」以強化保護與台灣的關係,加上國際局勢的重大轉變,是對台灣相當有利及友善的環境下,更何況中國不斷地在打壓「台灣」國際參與 (即使是WHO) 的空間、挖走邦交國及軍事武力的威脅恐嚇,「台灣」政府更應該努力「突破現狀」並積極主動去爭取正名為「台灣」甚至去爭取尤其是建立與美國、日本的正式邦交關係,更不要繼續再用什麼「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注意:英文的直譯是「中國共和國」) 或「Chinese Taipei」「中華 (中國的) 台北」, 否則只會讓「台灣」繼續深陷在「一中原則」的泥淖漩渦裡,也讓世人混淆錯亂,更讓中國藉口(如聯合國的2758決議文) 來宣稱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不只是自欺欺人,這簡直是「作繭自縛」,甚至是「自作孽不可活」啊!讓我們共同努力,「自己的名字自己改,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大家一起同心協力來正名為「台灣」,讓我們自己擁有也享有一個國際所認知的真實的國名,嘛是咱母親乀名字叫「台灣」!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621&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