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要贏國民黨很多才有挑戰的正當性?就是「接原生民進黨之棒」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朱孟庠(李登輝基金會前副秘書長)   
2019-04-24
因絆於黨內紛爭,現任總統民調無法提升,但當綠營初選後賴出線,若全黨整合完,團結應戰下民調自然會衝上來,勝選機率是高的。圖/賴清德臉書、總統府
因絆於黨內紛爭,現任總統民調無法提升,但當綠營初選後賴出線,若全黨整合完,團結應戰下民調自然會衝上來,勝選機率是高的。圖/賴清德臉書、總統府
林濁水於自由評論網《賴清德參加初選的正當性問題》一文,通篇論述賴清德參選完全具正當性,但最後結論卻提出:賴和韓及郭比,到底也未能拔得頭籌,那麼賴清德非要自己選的意義在那裡?為什麼就不能退選讓當總統更有面子?交代這一點是賴的政治義務,否則正當性雖然立於不敗之地,但是恐怕仍不足以激發民眾支持的熱情。
而洪耀福的弟弟洪耀南負責的民調公司,也做了民調,並歸納結論放出風向,似乎是如果賴清德在民調上沒有贏過國民黨很多,或者同樣都是輸?又何必搶著出來?這意思是選舉是凍結的而非變動的?現在沒能大幅領先韓國瑜,若誰選都輸,為何要讓小英不舒服?完全是魯蛇的輸者心態。陳前總統兩次參選,都歷經艱困而逆轉勝。
再看下去,初選不是有其規範,民進黨是在搓湯圓嗎?另外最近綠黨等民調,蔡總統不是已經黃金交叉轉贏,好啊!既然現在轉贏了,那總統就大方地留下您美麗的身影,宣示「公正初選,輸了,幫賴清德。」當然賴清德僅以參選「接棒說」強調承擔,但問題是人家不想交棒啊!本文為賴清德義正詞嚴回答此質問。
賴信賴度高,黨內紛爭過,若出線民調必衝高
其實這應是賴清德之厚道吧!共同承擔了民進黨執政之民怨,未批評總統在國家方向與領袖性格等領導魅力的問題。因絆於黨內紛爭,現任總統強勢必參選連任下,民調目前當然無法提升,但相信當綠營初選後賴出線若全黨整合完,團結應戰下民調自然會衝上來,勝選機率是高的。
台灣民意基金會列出「理想台灣總統的七項特質」,包含關心一般老百姓的需要、促進台灣經濟發展、為台灣帶來所需要的改變、具有強有力的國家領導能力、誠實且值得信賴、處理複雜的兩岸關係、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和尊嚴,比較賴、蔡之間的民調。結果顯示,賴清德在七項理想台灣總統的特質上都遠勝過蔡英文,在七項特質上,兩人差距最大的是「關心一般老百姓的需要」,賴清德高出蔡英文32.6個百分點,最小是「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與尊嚴」,賴清德也贏蔡英文9.4個百分點。連兩岸關係上也贏蔡11.2%。這是人民對政治人物的信賴度,或許足以回應林濁水的質疑。
蔡總統國家方向不明,決策性格已被紅、藍摸清
執政3年來,蔡總統的決策性格,中國及藍營政治人物早已摸透了,民眾看到的是軟土深掘、且未接地氣的施政民怨還未消、而維持現狀的國家政策,面對紅潮其實連現狀也難維持了,繼續內耗下,還是難有大開大闔的局面。
身為教師的我最能體會,開始帶班的前2個月沒建立起師生的信賴,班級常規無法穩定上軌道,頭痛的學生不斷挑釁下,最後只有記取經驗,下一年老師換班帶或班級換導師,才能帶來新氣象。紅、藍陣營完全摸透蔡總統的決策性格,毫無顧忌地使出張狂無賴,便能得逞,一如台大管案、促轉會案般,因為他們知道蔡總統,在左支右絀下會妥協。
硬戰就更需悍將上場
就總統的國家方向而言,郭台銘以其高民調將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必定再拉高國內的促統聲量,維持現狀根本擋不住紅潮。
2018年1月由澳洲來台灣的中國異議人士袁紅冰教授出書《刀鋒上的台灣》( 他從中共權力核心者得到內幕消息),已提到中共內部安排郭柯配選總統(當時韓尚未竄起)。袁教授書中提到:關於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劉結一提出一個有針對性的措施,就是由中共來運作,形成郭柯配做為候選人(韓當時尚未竄起),若郭台銘是「被參選」?中共安排人選欲操控台灣選舉,這場硬戰就更需悍將上場。
一國兩制虎視眈眈,國防靠和平?
韓、郭兩人都力挺92共識,是一國兩制的兩隻大猛虎。郭台銘提出國防靠和平,究竟是怎個靠法?當經濟鎖進中國的架構裡,若國防棄守之,台灣的國安在哪?難道是簽個和平協議便能和平?
以戰止戰(The war to end war)出自中國兵書《司馬法 · 仁本》,「以戰去戰,雖戰可也。」有應戰的實力,才能阻止戰爭的發生,這一點賴清德清楚表明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國家方向清楚,在對中共的統戰及國內的國安問題,他的方向更堅定,賴必須展現具有魄力,能抵禦紅潮來襲。
究竟賴清德和蔡總統有何不同?
為何傳統綠營選民較挺賴清德?2018年九合一大選慘敗下,人民已經提出警告。近日盧市長開門迎匪,親中勢力蔓延,紅旗差點上了台灣大道,未來會不會擴延至親中的國民黨執政的各縣市呢?在國安上出現了15個破口,統獨難道還是假議題?還能站在十字路口?
賴清德強調他若當選:「要有更強大的專責國土安全單位,可修法或另立新法,如美國等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反併吞法》或《國土安全法》。強化國安團隊功能,成立專責單位,再加上法律的補強,三合一提升國人的危機意識。」在國安上賴堅定的態度,就是賴清德的參選使命,也是原生民進黨的本土價值。
總統的態度是關鍵,領導中心要夠強悍
對抗國內親中勢力,總統的態度是關鍵,領導中心要夠強悍,拿出堅定守護主權的決心,以行動展現「中國就是敵國」的態度,則政府各部門及全體人民自然會提升危機意識。這一點,賴清德從政以來能體現原生民進黨人的理想性,在「台灣國家之路」上更為堅定。
險峻時刻挺身承擔,「接原生民進黨之棒」意義自然深刻,民眾相信明年贏得大選後,能一掃3年來紅霾的陰鬱。未來在大選中賴清德要告訴台灣人民:我能拿出大戰略處理結構性的國安問題!提升台灣人的國際尊嚴!理念型的深綠選民 之所以支持賴清德,是因為2020不甘願再含淚投票,我們想站起來,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356&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