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與英粉交流:誰挺我的理念,我就挺誰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朱孟庠(李登輝基金會前副秘書長)   
2019-03-30
盍各言爾志,誰挺我的理念,我就挺誰。希望雙方支持者皆有民主風度?而黨中央能公正地辦理一場君子之爭的初選。圖/蔡英文臉書(資料照)
盍各言爾志,誰挺我的理念,我就挺誰。希望雙方支持者皆有民主風度?而黨中央能公正地辦理一場君子之爭的初選。圖/蔡英文臉書(資料照)
賴清德將於29、30日在台北及台南舉辦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發表會,感謝賴清德在險峻的情勢下站出來,在綠營低迷氛圍中帶來希望。於是我將訊息在臉書PO上,「獨派第一人,《用行動帶來希望》!參選總統意義非凡!」卻招惹臉友來嗆!賴清德參選以來,一直希望賴蔡雙方的支持者能理性討論。
獨派團體開會討論時,都明白即使是賴清德出線,都需要英粉的支持,所以顧及英粉的感受,若有團體想支持賴清德,都要等總統回國才能表態。我也覺得賴清德參選之事,深綠欣喜,但盡量不刺激英粉,絕不攻擊,更認為賴清德只要能堅定意志挺住,即便被協商也無妨,就是參與協調,對英粉來說這是展現誠意與尊重,政治人物當要顧慮自己的支持者,賴清德只要堅定立場,即使沒有成果,也是誠意十足。為了和諧競爭,深綠不想成為賴清德的豬隊友。
衷心期盼,一場君子之爭,賴清德的參選真能不負眾望,能凝聚台灣國家願景,台灣國家之路能見到曙光,是基於自己的理念之說明,與英粉交流。我回應:
1.臉友:在這初選期間拜托妳不要整天為特定人選助選可以嗎?惹人反感。
回:你應該去拜託那些公職,那些勢大財大者的保皇派,初選大張旗鼓,反而可能變成蔡總統的豬隊友。本人理念型的,勢單力薄,說自己該說的。再次強調深綠都是理念型的,我才剛退沒有18%還高興地在《自由時報》寫文章大讚蔡英文有魄力,經過兩年多情況如何?放管、不挺東奧正名、國安脆弱……進用不少老男藍,都奄奄一息了…… 賴清德出來,獨派便不會再推一組總統候選人,過去的總統候選人中從來沒有一位被國內外媒體、被中國宣告為獨派的高民調候選人(蔡英文選前就說是維持現狀,陳水扁也只說是「年輕台灣,活力政府」 ,李登輝是代表國民黨參選)而賴清德連在中國都清楚表示自己是台獨工作者,賴清德未來如何我不知道?但蔡總統就職時台灣意識處於最高點,今天中國認同到25%處於最高點,搞成今天的狀況,台灣人不焦慮,不沮喪嗎?
請尊重,這是我的臉書版面,廢話、惹人反感等字眼不妥吧?我為賴清德的新書發表PO文都不行嗎?那些保皇派拿牌子站,又是在幹啥?
2.又 : 賴清德也不挺東奧,插管是在賴任內
回:他無實權,否則請問內閣總辭為何只有他走?部長都留?不難看嗎?他連用人的實權都無。我在東奧組織內部,內幕很清楚,東奧正名張璨鍙去拜訪過蔡總統及陳菊,兩人表明不挺,因此我認為賴清德只是執行。
至於插管案,蔡總統為何安排葉俊榮當教育部長?2018年6月6日台大遴選委員會主任陳維昭於總統官邸談管案,7月16日葉俊榮由內政部部長轉任教育部部長,年底葉俊榮宣布插管時還「府院錯愕」。
3.再:既然蔡總統不授權還接行政院長,政治判斷有問題。搞爛選務當然應該走人?
回:對賴清德而言忍辱若不能負重,就走人。賴當然有責任,但中選會主委是誰聘任的?沒有政務官聘用實權,部長們大概也只聽總統?這能做事嗎?李登輝總統就極懂得授權,聘任又不授權,事必躬親,未必是好的領導者。我們不要沒是非。
盍各言爾志,誰挺我的理念,我就挺誰。希望雙方支持者皆有民主風度?而黨中央能公正地辦理一場君子之爭的初選。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132&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