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資策會開第二槍跟進 禁華為設備使用內部網路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1-15
工研院開出第一槍,15日起不支援華為手機和電腦使用內部網路,資策會(15)日也宣布跟進。圖/擷自華為官網
工研院開出第一槍,15日起不支援華為手機和電腦使用內部網路,資策會(15)日也宣布跟進。圖/擷自華為官網
為避免潛在的資安風險,工研院開出第一槍,15日起不支援華為手機和電腦使用內部網路,資策會今(15)日也宣布跟進,阻絕華為設備使用無線內部網路。
中國資訊設備商華為因資安問題,遭多國禁用封殺,工研院昨天發布公告,工研院為國家科技研發單位,許多研發內容涉及機密,為避免資安疑慮,自15日中午起,在工研院辦公場所全面不支援使用華為手機、電腦等,但供公眾瀏覽的一般官網並未限制手機和電腦廠牌。
資策會今天再開第2槍,資策會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上禮拜開始進行會內設備盤點,已確認核心主機與骨幹網路,都沒有使用華為產品,未來也會遵照政府指示,進行相關設備採購。
資策會指出,為了維護資安、遵循政府政策,將來將陸續阻絕華為相關設備使用資策會的無線內部網路。
此外,國研院院長王永和今天接受《央廣》訪問時則說,國研院是重要科研單位,尤其太空中心等較為敏感區域,手機都不能帶進去,工作人員也都有一定的默契,不會使用中國製產品,但是否要明文規定,要進一步檢討,並強調將強化內部防火牆。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620&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