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美眾議員投書:是時候承認台灣是個國家了

出版時間:2018/12/12 22:00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Ted Yoho)在《台北時報》(Taipei Times)11日刊登、以「承認台灣是個國家」(Recognize Taiwan as the country it truly is)為題的社論中表示,美國若一再配合中國共產黨,將台灣視為雙方對談時的「禁區」,並接受中共的謊言,即台灣現狀是國內問題,就是在對台灣被邊緣化作出貢獻。他在結語中指出,「台灣是一個國家,是時候接受並認清這一事實」。

約霍寫道,他與一名中共高層討論了美中關係中的許多艱難議題。即使在這樣的非正式場合,台灣也是該黨不可談判的「核心價值」,在討論中沒有任何空間。他認為,美國在與中國對談時,不該再接受這些條件。如果美方接受台灣在某種程度上是「禁區」的錯誤描述,即台灣地位是中國國內問題,就是在為台灣被邊緣化作出貢獻。

他指出,現在是美國、中國和世界上的其他國家以台灣該被對待的方式對待台灣。在國際事務中,將台灣當作一個國家視為禁忌就是拒絕承認事實。台灣以一個主權國家的形式存在,透過人民賦權、民主制度、對個人自由和人權的管理獲得這樣的狀態。而事實不證自明:中共的獨裁政府從未統治過台灣。

約霍提到,美國國會在40年前通過《台灣關係法》,保衛台灣不受侵略,也保護我國事實上的主權。中共試圖掩蓋這個事實,因為台灣的存在是對該黨掌權的威脅。中共懼怕自由思想的人擁有言論自由、思想自由、選擇領導人的自由和成功的自由。由於這種恐懼,中國霸凌世界各國,逼迫他們相信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一個定義不明的東西。

約霍向到訪的中共官員說,身為一個美國公民,他認為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他相信大多數美國公民和政府官員都有同感。他表示,美國國會將與台灣站在一起,也會履行他們的防禦型軍事供給承諾,並努力與台灣建立全面外交關係。

約霍說,明年是頒布《台灣關係法》的40周年,台灣已經從被獨裁、流亡軍事政權控制中崛起成為民主的典範。而這是美國更新政策,讓其與現今的事實保持一致的絕佳起點。(盧宥竹/綜合外電報導)

發稿時間:04:38
更新時間:22:00(更新:新增動新聞)
 
 
 
引用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