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保五餐廳只能看中天 徐國勇:已糾正廠商改為每日輪播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12-29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8)日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學生應要有自由選擇看哪一電視台的權力。圖/張家銘(資料照)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8)日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學生應要有自由選擇看哪一電視台的權力。圖/張家銘(資料照)
繼自由作家洪博學22日在本報專欄發表〈無知是通往奴役的道路〉一文指出,「某一個集團,已經繳交了收看費,每月500元,條件就是開店時,只能看『中X』,關店後才可以隨意轉台」,並免費贈送中字號、聯合重工報紙,甚至不少旅館電視系統是看不到民視頻道;日前又有民眾向內政部檢舉,高雄岡山保五總隊學生訓練營區的餐廳電視,用餐時間只能收看中天新聞台,且無法轉台。
針對保五總隊餐廳限制學生只能觀看特定新聞台一事,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8)日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學生應要有自由選擇看哪一電視台的權力,保五餐廳因外包廠商人員疏漏,從9月至11月,餐廳電視只鎖定某電視台,且無法轉台,引起學生議論,妨害學生的閱聽自由,經保五糾正,廠商改為每日輪換一新聞頻道,以保障學生閱聽權力。
徐國勇說,保五總隊餐廳日前遭檢舉,今年9月起,吃飯時餐廳固定只能觀看某新聞台。經反映後,在11月17日即立刻改採各個新聞頻道輪播方式,以保障學生閱聽權力。
徐國勇強調,「民主國家除了保障新聞自由,也要捍衛國人的閱聽自由,這才是自由民主的可貴。」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59&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