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柯市長回答問題的話術來閃躲,真是一流,網友以故事比喻如下 /

Kuo-Chang Ting 分享了 1 則貼文
 
柯市長回答問題的話術來閃躲,真是一流,網友以故事比喻如下:
客人:「請問你們的商品有沒有添加防腐劑?」
廠商:「矮唷~你們問這個又要害我。」
⋯⋯
客人:「就單純想了解一下,你們的商品有沒有添加防腐劑?」
廠商:「我是覺得說齁,人民有不表態的自由。」
客人:「我想知道,你們的商品有沒有添加防腐劑?可以告訴我一下嗎?」
廠商:「這樣講啦,不是每個問題我們都需要去回應它,不是人家叫你做什麼,你就得做什麼。」
客人:「我正在考慮購買你們的商品,可是我很在意防腐劑問題,我對防腐劑過敏,所以在那之前,我想知道你們的商品有沒有添加防腐劑?」
廠商:「我們是在創造新的食品製造文化與價值。人家東一個防腐劑、西一個防腐劑,搞得好像有沒有添加防腐劑很重要,但我都跟我的同仁講,不要隨便跟著民粹起舞。就認真做好該做的事情,大家自然就會買單了。」
客人:「所以我說,你們的商品到底有沒有添加防腐劑啦?!告訴我一下好不好?!」
廠商:「我很不喜歡,用暴力、脅迫、或是叫囂的方式要求人家要表達意見。」
客人:「你一直都不講有沒有添加,有就有、沒有就沒有,講這麼多,直接說不就好了?你根本是liar!」
廠商:「我要求你在24小時內道歉,不然就提告,而且保證跨國告到底!」
 
 
#這是呈現某人語言精妙智慧之處
#這套應對方式用的地方可多了
#拒絕表態逃避痛點的絕招
#怎麼應答都能提高民調
#我愛柯文哲
https://www.facebook.com/2229894693957073/posts/226123498415637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