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共產廟遭斷水電 囂張廟主竟毆官員

【鄧惠珍、詹智淵╱彰化報導】美國《紐約時報》周三報導插滿五星旗的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在建商魏明仁取得產權後,成為台灣的共產主義基地。當地民眾不滿將砲火導向縣府遲不處理該寺違建問題;彰化縣長魏明谷昨親上火線,火速於下午4時進行斷水電,但縣府建設處人員到場執勤,魏明仁突揮拳抗議,導致建設處董姓科員倒地,且嘴唇受傷,警方當場將魏明仁逮捕,傷者將提告傷害,縣府也將提告妨害公務。
魏明仁無視警力在場,出拳毆打縣府建設處董姓科員。賴文忠攝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每早響起,播歌的地點插滿五星旗及掛滿「人民解放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紅布條,但這裡不是中國北京天安門,而是台灣彰化縣二水鄉的佛門淨地碧雲禪寺,匪夷所思的場景,讓人不知置身何處!
魏明仁曾是國民黨人,如今卻用力宣傳共產主義。鄧惠珍攝

官員提告傷害罪

魏明仁(60歲)取得產權後,寺內不再有暮鼓晨鐘及佛籍經典,取而代之的是每天清晨用擴音器播放的《義勇軍進行曲》,佛寺內的佛僧及經典也清空,改由中共的統戰標語以及毛澤東、周恩來的肖像進駐,廟內外插滿五星旗。
當地董姓民眾質疑,該寺明明是違建,縣府卻遲不處理,「廟裡那些人的作為實在太誇張,根本不把台灣政府放在眼裡,政府竟真的對他們一點皮條(辦法)也沒有!」
碧雲禪寺被建商魏明仁改造成五星共產基地,處處掛滿五星旗。鄧惠珍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昨為此親上火線,於下午4時進行斷水電,並宣示在26日將拆除該寺違建。
然昨縣府人員斷水斷電時,魏明仁率支持者抗議,大喊「我直接告訴你們,所有執行這項工作者,未來在統一之後,整個家族都會受到嚴懲」。
彰縣府與台電、自來水公司等人員,不理會魏明仁在旁叫囂「我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隨即斷水斷電,然斷電後,建設處一名董姓科員遭魏明仁揮拳打中嘴部倒地哀嚎,造成嘴唇紅腫、破皮。建設處及董員都將對魏明仁提出傷害告訴,而魏也隨即遭警方逮捕。魏明仁的支持者李先生表示:「二水鄉五星共產基地是魏明仁先生從法院拍賣、經點交後合法取得之產權。」
遭毆打的建設處科員痛苦不堪,倒地哀嚎。鄧惠珍攝

元旦竟升五星旗

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建商魏明仁將該禪寺改造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進行政治宣傳,引發國際關注,已損害國家尊嚴與人民感情,造成彰化鄉親困擾,他強烈譴責。
被改建成「共產廟」的碧雲禪寺,位於彰化縣二水鄉,原本供奉釋迦佛祖和觀世音菩薩,古寺原建築建於1922年,廟方2002年在原古寺前方興建新寺,由魏明仁的精技營造公司得標,沒想到卻因工程款糾紛,魏要求寺方簽下3張3千多萬元的本票,之後又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因此取得該寺所有權,並將權利轉讓給其姊魏素丹。
魏明仁於2007年起,將寺內佛教文物由毛澤東像等象徵中國共產黨的文物取代,之後在2012年禪寺點交後,驅逐寺內4名比丘尼及佛像。魏明仁陸續在2016年10月1日及2017年元旦舉辦升五星旗儀式。
去年3月30日,彰化縣前文化局長陳文彬會同建設處科員勘查碧雲禪寺違建,沒想到一行人剛到,馬上就被寺方人員包圍,雖有警力在場,但陳文彬等人不斷被寺方人員咆哮,過程中還有人亂擲物品,一頂棒球帽還砸中陳的眼睛。昨又發生打官員事件,陳文彬昨痛斥違建持有者,實在太囂張!
碧雲禪寺比丘尼法慈法師說,這些年的紛擾讓她有眼淚流到沒眼淚。賴文忠攝

26日將拆除違建

另外,彰化縣文化局已在本月11日召開文資審查會議,確定「碧雲禪寺」古寺原建築為歷史建築及新增建為違建後,兩處違建面積分別為2500、2800平方公尺,將在測量確認後,於本月26日執行拆除。
陳文彬臉書發文指出,二水新建碧雲禪寺明顯違反台灣法令包括山坡地保育原則、違反《建築法》,沒有取得合法建照、使用執照,基本上就是一個大違建,希望集全國之力,拆除這棟違法大怪獸,還給真正的碧雲禪寺及師父們一個清淨的佛門聖地。
去年曾進入碧雲禪寺直播的「護樹老娘」Angela Chang提供空拍照,她說,縣府拖這麼久才有動作,而且「斷水斷電也沒用」!他們還是可以買發電機來發電,「如果民進黨連碧雲禪寺都不敢碰,誰還要再愛台灣?」

【碧雲禪寺離譜作為】


在佛寺內供奉毛澤東肖像

在元旦舉辦中共五星旗升旗典禮


.懸掛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語錄
.未取得建造執照,自行接水接電
.魏明仁取得廟權後,將廟內佛像及僧人全部逐出
.把佛門淨地當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
.高掛中共五星旗及中共黨旗
.每天早晨用擴音器大聲播放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
.阻撓彰化縣文化局及建設處違建會勘,並對會勘人員咆哮及丟擲物品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碧雲禪寺小檔案

地點:彰化縣二水鄉惠民村山腳路
主祀:觀世音菩薩、佛祖
創建:1922年義敬老和尚開山創建
重建:1957年碧雲禪寺重建,入火安座
改建:2002年住持釋懷宗與精技營造公司(董事長魏明仁)簽約、開工
點交:2012年魏明仁於點交後並將原址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碧雲禪寺有兩處違建,面積共5300平方公尺,原碧雲禪寺則是縣定古蹟;住持釋懷宗等被驅趕後棲身在鐵皮屋。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提供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0922/381329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