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天宮一號逼近!我太空中心:台灣確在可能墜落範圍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2-18

天宮一號預計3月墜落地球,我太空中心持續關注動向。(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衛星「天宮一號」預計今年3月墜落地球,殘骸落點包含台灣、紐約、東京等地。國家太空中心表示,台灣確實在可能墜落範圍內,但仍須進一步觀察,等到衛星離地球200公里時可更精準預測落點。
國家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太空中心在收到相關訊息後,便啟用向外國購買的「萬用軟體」分析天宮一號動向,計算衛星碎片可能墜落的範圍和時間點,目前天宮一號距離地球270公里,等到200公里時算出的數據會更精確。
余憲政指出,天宮一號目前以每週5公里速度往地球墜落,速度會隨著距離減少而增加,雖然中國政府或許能導控其墜落至無人海域,但在無法確定的情況下,太空中心仍會持續收集資料,做好萬全準備。
余憲政提到,台灣的衛星重量大多不重,經過大氣層時便會徹底燒毀,但天宮一號重達8.5噸,通過大氣層後會裂成碎片散落至地面,才會引發各國關心。至於衛星中的有毒物質是否會對環境造成破壞,余憲政解釋,高毒性、腐蝕性的物質多集中在燃料箱,只要在經過大氣層燃燒完全便不會對環境產生影響。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133&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