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面試經驗談〉色老闆騷擾驚魂記

2017-11-15
文/C.K.
前陣子,各平面媒體開始探討性騷擾及性侵害的相關議題,間接勾起我的一段可怕的回憶。
  •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幸得好人相救 順利逃過狼爪
大學畢業後,一直想找貿易相關的工作,除了有機會與外國客戶接觸,還可以增進自已的國際視野。當我收到面試通知時,非常地開心並且答應前往面試。然而,父親認為我初入社會,他也想了解這間公司的工作環境,堅持與我同行,但是我也堅決自行前往,因為我不想被別人戲稱「草莓族」或是「爸寶」。雙方僵持不下的情況下,最後我妥協了,也規定父親只能待在公司門口等。
我的面試時間是下午四點半,依約定時間抵達公司並且被該公司的員工帶到一間會議室,我的面試官是該公司的老闆。他拿出了一篇英文試題要我翻譯,當我在讀試題時,該公司老闆慢慢地把他的椅子滑過來,並且靠著我的身體愈來愈近。當我翻譯完後,我想應該可以回家了! 但是,事實不是我想的這麼單純,該公司老闆開始問:「單身嗎?」、「有男朋友嗎?」等等,比較偏穩私性的問題,讓我覺得不舒服。眼看天色黑了,辦公室的人也都下班了,正當我開始感到不適時,剛好有一位阿姨突然開了門,對著老闆說:「那個小姐的爸爸在外面等很久了」。該公司的老闆突然臉色不悅地說:「面試還帶爸爸來,好了!你可以回去了」。當我前往公司大門時,聽到阿姨像喃喃自語低聲地說:「不要在這裡待太晚。」看到在公司外面等候的父親,讓我的心瞬間感受到溫暖與安全。當下,對於父親在外默默守候及不認識的阿姨能夠適時的救援,讓我充滿感激。
凡事提高警覺 家長陪同也是一招
無論於職場、學校或是在社會各個角落,都有可能會遇到披著羊皮的狼。因此,面對不尋常的人、事、物,我們都應該隨時提高警覺。有上述的經驗後,當我在面試新人時,若有帶家長一同前往,我不會笑他們「媽寶」、「草莓族」。相反地,我會很樂意為他們解說工作性質和企業文化,不僅讓面試者的家長放心,也讓新進員工感到安心並且更快適應工作環境,使得企業內部的員工離職率低,增加穩定度與留下優秀的人才,我想這個策略的成效還不錯喔!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5188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