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披我國旗遭FISU警告 阿根廷選手:台灣愛我們

2017-09-03
〔記者沈佩瑤/綜合報導〕台北世大運阿根廷代表團在閉幕式當晚披中華民國國旗進場,遭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警告。阿根廷水球選手馬洛尼(Patricio Marrone)事後在臉書回應說:「不管他們怎麼說,但台灣愛我們。」
  • 世大運閉幕式阿根廷代表團披我國國旗進場,遭國際大學運動總會警告。水球選手馬洛尼在臉書回應說:「不管他們怎麼說,但台灣愛我們。」 (資料照) 世大運閉幕式阿根廷代表團披我國國旗進場,遭國際大學運動總會警告。水球選手馬洛尼在臉書回應說:「不管他們怎麼說,但台灣愛我們。」 (資料照)

柯P向中國喊話:這不干我們的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則對此向中國喊話說,「我要先跟中國講,這不干我們的事,這是阿根廷做的。」現場媒體追問,如何看待阿根廷幫忙發聲卻遭警告一事?柯文哲表示,「其實被警告也不痛不癢。」
世大運閉幕式中,阿根廷代表團披著我國國旗進場,讓台灣民眾一吐賽事過程中我國名及國旗遭打壓的怨氣;不過FISU日前發函阿根廷代表團,警告這樣的行為帶有政治意涵,已違反大會規則。
媒體也報導指出,FISU會長麥斯汀(Oleg Matytsin)接受採訪時表示:「有隊伍揮舞台灣旗幟,我們立即寄信給阿根廷代表團,要求他們不要帶有政治意涵的物品。」
二十四歲的阿根廷世大運水球選手馬洛尼(Patricio Marrone)則在臉書以西班牙文撰文表示:「不管他們怎麼說,但台灣愛我們。」馬洛尼文中也感謝台北市民及選手村的志工,還說「我們會想你們」。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321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