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拿台灣旗被憲兵逮捕 FETN要求政府把人找出來負責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7-08-31
「FETN - 蠻番島嶼社」青年陳俞璋30日在世大運閉幕場內拉著寫有「TAIWAN」的布條被4名憲兵逮捕,民眾到警局聲援。圖/林春妙提供
「FETN - 蠻番島嶼社」青年陳俞璋30日在世大運閉幕場內拉著寫有「TAIWAN」的布條被4名憲兵逮捕,民眾到警局聲援。圖/林春妙提供
世大運閉幕,一名「FETN - 蠻番島嶼社」青年陳俞璋,因在場內拉著寫有「TAIWAN」的布條被不明黑衣人拉扯,最後被4名憲兵抬到警察局,並移送北檢複訊,經檢察官訊問後諭令限制住居請回,對此,蠻番島嶼社30日半夜發表聲明,不管抓人的是憲兵或警察,要求內政部、台北市政府把抓人的人找出來負責。
「FETN - 蠻番島嶼社」表示,昨天和其他獨派社團合作,到世大運現場舉旗表達反對中華台北、反對中華民國、本島人民應建立自己的國家的意志。
蠻番島嶼社指出,昨晚7點25分,現場的獨派舉起台灣旗、獨立、建國等尺寸符合規定的旗子,7點半開始,原本圍在他們身邊的黑衣人又派出更多人出來,沒有表示身分、原因,就出手搶他們的東西,陳俞璋問他們的身分、為什麼搶旗子?卻被身分不明的人動用暴力抓走。
基進黨副祕書長林春妙受訪時說,她們在現場根本不知道黑衣人是誰,根據她們現場目擊,警察雖然不滿但還算客氣,但這些年輕憲兵卻很衝動,直接就動手動腳。
蠻番島嶼社表示,在派出所的警察指稱,是憲兵把陳俞璋抓去派出所,以防礙公務、侮辱公務人員等罪名,他們質疑,現場的黑衣人完全來路不明,也沒表示身分,更不可能有妨礙公務、侮辱公務人員的問題,根本是不符合法律的非法逮捕,明顯針對獨立建國主張者。
蠻番島嶼社治強調,抓人的不管是憲兵還是警察,要求內政部、台北市政府,把抓人的人找出來負責。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729&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