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組隊抗中國? 印媒狂打「台灣牌」籲台印加強合作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08-21

印度媒體認為印度政府應該加強與台灣合作。(圖擷自Daily News & Analysis)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邊界局勢不穩定,日前有印度媒體建議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打「台灣牌」,最近印度媒體《Daily News & Analysis》又呼籲政府加強與台灣合作,報導認為蔡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和印度政府的「東向政策」有很大合作空間。
中國和印度關係緊張,印度媒體最近又開始高喊「台灣牌」,稱台印關係最近幾年有迅速改善,雙方在經貿合作方面,從2000年的12億美元(約新台幣364億元)升至2016年的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20億元),並提到鴻海富士康2015年宣布在印度投資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17億元)的案例。
報導指出,蔡英文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與印度總理莫迪的「東向政策」有很大的合作空間,並認為台灣可以在莫迪主打「印度製造」政策上發揮重要角色,另一方面印度能減少與中國合作,深化台印關係。
文中強調,台灣和印度都面臨中國的威脅,北京揚言動武併吞台灣,新德里則面臨邊界問題,台印應該採取具體措施,促進安全、旅遊等領域的合作。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648&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