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白髮變黑髮的中醫推薦黑豆水,還真的變黑了,頭髮也多了!

Aug 07 Fri 2015 18:54

家維是30出頭的年輕男孩,來看我時很沮喪的跟我說到「怎麼年紀輕輕就冒了那麼多白髮,都還沒娶妻呢?年輕妹妹看了我這滿頭少年白心裡頭就先減了很多分。」要我給他開個方子治療白髮。
青少年生白髮,是由於頭髮髓質和皮質裡黑色素顆粒減少或被空氣填空的緣故。正常情況下,毛乳頭內有豐富的血管,為毛乳頭、毛球部提供充足的營養,黑色素顆粒便順利合成。
當黑色素顆粒在毛乳頭、毛球部的形成發生障礙,或雖然形成但因某種因素,不能運送到毛髮中去,從而使毛髮髓質、皮質部分的黑色素顆粒減少、消失時,就會出現白髮。


在古代醫書《本草綱目》中記載,黑豆可以治療白髮。的確,目前很多的白髮患者朋友們都會選擇用黑豆這類食療方法來治療白髮,並且取得了不錯的治療效果。
簡易黑豆水黑髮:黑豆50克加水蒸煮,每日飲用數碗,30-60天左右大多數白髮可轉為灰色,再由灰變黑,還能多生新髮,不再脫髮。90%白髮轉為黑色,不再頻繁掉頭髮後即可停用。如經濟條件允許,連續飲用六個月,可使人花甲之年仍然頭髮濃密漆黑,該法功效顯著,無毒副作用,孩子老人都能用。

黑豆治療白髮效果甚佳,所以白髮患者朋友們可以用黑豆來治療白髮,並且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每天要有足夠的休息,不要過度勞累,相信白髮很快就能夠被治癒的。
家維按筆者的方法連續飲用了半年多,發現白髮之處已經全部轉回了黑髮,而且不易落髮,烏黑有光澤。


 

引用網址如下:
http://carefor.pixnet.net/blog/post/45185450-%E7%99%BD%E9%AB%AE%E8%AE%8A%E9%BB%91%E9%AB%AE%E7%9A%84%E4%B8%AD%E9%86%AB%E6%8E%A8%E8%96%A6%E9%BB%91%E8%B1%86%E6%B0%B4%EF%BC%8C%E9%82%84%E7%9C%9F%E7%9A%84%E8%AE%8A%E9%BB%91%E4%BA%86



【相關閱讀】
白髮長不停?5招養出一頭黑髮
 
【頭皮養護專區】白頭髮如何變黑髮,勞記常按4智慧穴可預防
http://www.at-hair.com.tw/information_detail.php?id=7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