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聖山記事 20170815 (石頭不會說話,但如果刻上“字",祂就會說話了

新聞報導 -
作者 Jade | 贊屋   
2017-08-15

如果可以,請在這裡,停留的時間夠。長。
「石頭不會說話,但如果刻上“字",祂就會說話了!」
這是在某次的開示明師說過的話,讓人印象深刻。

2017.07.17上午夏季學校來了三台遊覽車的學員,一下車分成三組後,各自在聖山的導覽志工帶領下,仔細為他們進行園區導覽。
老中青幼各年齡層的學員皆有,其中包括在職教授、老師、高中生、退休人士等,特別讓人留下印象的是,學員不乏多位是博學多才的社會賢達人士,在每座紀念碑前,仍見到他們耐心細聽解說以及勤做筆記。
當大家來到林冠華的紀念碑前,立刻有位學員問:「這個是不是在318學運犧牲的那個孩子?」
「是的,沒錯!」
雖然他一時叫不出名字來,但卻一眼就認得他的長相與事跡。(註:當然「318學運」為後來台灣的社會與政治,所興起之影響極為重大已不言可喻,亦是讓當前多位年輕的政治領袖頭角崢嶸。)

有一天看到冠華的媽媽在她的臉書上說:「這麼高帥的大男孩,只剩小小的罈。」
如果,冠華媽媽知道他的孩子是如此的一直活在人們的心中。而偉大高尚的靈魂是不會被關在那小小的罈裡面的。
聖山目前所建立的65座紀念碑,即是「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有別於其它遊樂園區與眾不同之存在價值,國民教育的啟蒙亦由此而起。

雖然這篇記錄的遲,但我想說的是,如果你停留的時間足夠,請來聽聽這些石頭祂們說些什麼話,更可以挖到不少學校課本從未教過我們的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