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家庭診療室〉約會開銷大 女方始終不分攤

2017-07-05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A君是我高中迄今10年之久的死黨,女朋友劈腿分手後,他傷心了半年,我經常安慰他鼓舞他,所以他就開始上網交女朋友。先後交了5、6個女孩,都碰到同樣的問題,不論是在咖啡廳、電影院或餐廳見面,他都很開心且心甘情願的付帳。
只是約會到6、7次時,居然沒有一個女生會說平均分攤或由她請客。A君是薪水階級,娛樂開支有預算,已漸感壓力。求助於我,我也驚訝怎麼會人人皆如此,我和女友都是輪流支付約會費用的。請問A君該如何處理此種情形?
A:現在已經不再是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衫的時代了,而是男女平權的社會,每個人都有權利約會找伴侶。約會本是互惠的娛樂,雙方均應同等地投入誠意、尊重、心力與金錢開支。只是有些女性在跟男性約會時卻變得很傳統,等男性先邀約,由男方買單,也期待男性能主動親吻,這就是她們的「約會迷思」。由於雙方期待不同,容易產生誤解,男生困惑,女生認為理所當然,交往變崎嶇,甚至無疾而終。
可能是A君在網路上主動出擊,與女生聊天,然後邀約出去,口氣與作風都讓對方覺得他願意請客,乃卻之不恭,欣然赴約。A君能夠約女孩子約到第六、七次,顯然雙方玩得還滿開心的。值此之際正是測試兩人的溝通能力與合適程度,亦即他們可以進入約會埋單的議題了。
都見了6、7次面了,A君提出討論,並不會唐突,他可以溫和地說,「我注意到妳似乎期待每次都由我來付賬,前幾次我真的很樂意這麼做,但從現在起,我們出去時妳願意和我分担開銷嗎?謝謝妳能體諒我。」如果女生真的喜歡A君,她會爽快地答應;如果只是和他玩玩,或者價值觀不同,認為A君是小氣鬼,她下次就不會赴約了。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16375

沒有留言: